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彭洁选择你永不放弃

2019-05-06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就这样, 彭洁在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一干就是8年,用自己青春的汗水默默浇灌着脑瘫儿童, 期待他们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彭洁说, 小儿脑瘫既是医学问题, 也是社会问题, 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 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她期待, 在全社会的帮助下, 脑瘫儿童也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李 超 文/图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 彭洁并没有和众人一样外出旅游, 而是选择和同事一起留在单位值班。“假期结束后, 来这里做康复的孩子们就回来了, 我们得提前做好准备。 ” 彭洁说。

今年29岁的彭洁是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康复治疗师。大学毕业后, 她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奉献了8年, 用一个女孩最美的青春时光陪伴着几百名脑瘫孩子的康复、 教育。在康复中心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 勤奋努力的她, 多次获得各种荣誉称号。今年, 彭洁又荣获了 “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 。她的选择 与众不同

2011年, 彭洁从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她, 原本还有更好的选择, 却因为对脑瘫儿童的怜爱, 决定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从事脑瘫儿童的康复训练工作。

“一切为了孩子” , 彭洁始终用这句话激励自己。由于脑瘫儿童的情况没有一模一样的, 在治疗上, 她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情况, 制订了有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及康复教育。

就这样, 彭洁在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一干就是8年,用自己青春的汗水默默浇灌着脑瘫儿童, 期待他们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在此期间, 彭洁又利用业余时间, 取得了河南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她的态度 永葆激情

在同事看来, 彭洁对待工作永远保持着当初的激情。工作中,她对待孩子和家长亲切和蔼, 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家长们有什么话也都愿意跟她讲, 也把她当成贴心朋友和亲人。

小亚茹是她2012年收训的脑瘫项目儿童中的一名, 当时的小亚茹只有4岁, 由于上、 下肢肌张力较高, 肢体障碍比较严重, 只能躺着或用双手撑着维持床上坐姿, 训练起来非常吃力。小亚茹很痛苦, 每天都哭得很凶, 甚至拒绝训练, 彭洁的手臂经常被她咬伤。

为此, 每次给小亚茹训练, 彭洁都会耐心地进行沟通。分腿的时候会很痛, 小亚茹就忍着疼痛, 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才流着眼泪说:“我要好好训练, 才能早点学会走路。 ”

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她日复一日的付出及孩子的努力配合下,小亚茹终于能够独立行走了。她的心愿 静待花开

有些人认为, 脑瘫孩子是不会开放的花朵, 康复治疗师所做的都是无用功, 为他们的努力付出感到不值。然而, 看着那些脑瘫孩子一天天进步, 听着家长们一次次感激的言语和肯定, 彭洁则认为自己已经得到了回报。

“我相信, 脑瘫儿童同样是可爱的花朵, 经过治疗师汗水的浇灌, 迟早会开放的, 并且会开得美丽、 灿烂! ” 彭洁说, 为了保证孩子们每天的有效康复时间, 她把所有康复训练方法都教给家长, 并为有需求的儿童送去辅助器具。

康复中心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男孩叫豪豪, 由于以前没有到医院康复治疗过, 刚开始训练时非常困难。为了让豪豪配合康复治疗, 每次训练前, 彭洁都会与豪豪玩小游戏、 讲故事、 放音乐或动画片, 让他配合训练。慢慢地, 豪豪习惯了在康复中心的训练生活, 身体状况有了好转, 彭洁也由衷地感到开心。

“选择你, 永不放弃。 ” 彭洁说, 小儿脑瘫既是医学问题, 也是社会问题, 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 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她期待, 在全社会的帮助下, 脑瘫儿童也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