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天中财眼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

2019-05-10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驻马店日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行督促各部门、各条线有效履行反洗钱义务,通过完善反洗钱内部检查机制,将反洗钱自查、反洗钱专项检查作为每年必查项目,将各业务条线反洗钱履职情况纳入日常检查范围。

近年来,面对国内外日益严峻的反洗钱形势,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始终坚持“风险为本”理念和“审慎经营”原则,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积极履行反洗钱义务,不断强化反洗钱措施,全力提升风险防控水平,为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成立反洗钱领导小组,细化反洗钱责任。自反洗钱领导小组挂牌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将反洗钱管理纳入全面风险控制架构,该行及辖内分支机构全面构建了以反洗钱领导小组为核心,成员覆盖全行各条线、各层级的反洗钱工作机制。同时,该行结合各条线反洗钱实际,细化反洗钱责任,该行反洗钱领导小组副组长分别与各成员部门、各县支行“一把手”签署反洗钱责任书。

完善反洗钱体系,提高防范洗钱可操作性。该行以监管法规为基础,在上级银行风险管控制度框架内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评估及客户分类管理实施细则、邮政金融反洗钱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等内控制度,切实将反洗钱要求融入客户准入、流程管控和日常管理,提高防范洗钱风险的可操作性。

形成大集中反洗钱系统,提升反洗钱信息化水平。邮储银行于2010年建立反洗钱系统,根据监管法规及反洗钱形势需要,持续进行技术更新、完善升级,形成了“管理层级化、功能模块化、操作人性化、数据标准化”的全国性大集中的反洗钱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反洗钱各类监管数据报送、客户风险等级管理等处理功能。

增强反洗钱意识,提升工作有效性。该行制订年度反洗钱工作培训计划,对市、县行反洗钱领导小组成员及新入职人员开展政策法规与实务培训,对各业务条线反洗钱相关岗位员工开展反洗钱系统应用培训,对网点人员开展典型案例及可疑交易识别培训,不断提升网点人员对洗钱风险的识别能力和处理能力,有效提升了该行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

加强反洗钱管理,履行反洗钱义务。该行督促各部门、各条线有效履行反洗钱义务,通过完善反洗钱内部检查机制,将反洗钱自查、反洗钱专项检查作为每年必查项目,将各业务条线反洗钱履职情况纳入日常检查范围。同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持双线问责、上追两级原则。此外,落实反洗钱工作考核机制,将反洗钱工作质量纳入内部控制评价指标,与年度经营管理绩效考核挂钩,将考核范围扩大到该行各部门,推动了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宣)

责任编辑:驻马店日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