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医

记最美护士吴翠平

2019-05-15 0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危重病人多,治疗工作量大,特别是节假日,今年大年初二从下午两点多开始来病人,到晚上七点多先后收了十三名患者,为了节日期间让其他护士休息,当天吴翠平忙完自己本班的工作后,已经将近九点,看到当时值班的两个护士忙不过来,吴翠平帮着她们把其他几个患者的...

奉献,只为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

——记最美护士吴翠平

本网讯 记者 胡霄飞 通讯员 李沐佳

IMG_20190404_083846

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体重只有90多斤的她,32年如一日,在护理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实际行动为患者排忧解难——她就是驻马店市2019年 “最美护士”,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护士长吴翠平。

IMG_20190403_110652

初次见到吴翠平,是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的护士站内,吴翠平正在办理出入院的电脑前忙碌着,就这一会儿时间,出入院的人员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上午出入院的高峰过后,就是每天的查房、抢救、为病人换药、和病人沟通交流、清点药品、处理突发事件……

IMG_20190403_104456

吴翠平说:忙忙碌碌是护士的工作常态。我们科的病人年龄都比较大,且反复多次的住院,病情变化比较快,需要护士投入更多的力量去照顾。

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为吴翠平颁奖

吴翠平1987年6月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工作,32年来,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面对病人,像春天般温暖,用自己的行动去打动他们,用温柔的语言去安慰他们;科室里的脏活、累活她都抢着干,为长期便秘的患者掏大便、为病逝的患者做尸体料理……有一次,为抢救大咯血的患者来不及戴手套,病人抢救成功后,她的双手全部是血;只要患者需要、工作需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地做到患者在她心中,她在患者身旁。

32年如一日,吴翠平始终在临床一线默默无闻、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多次被授予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护士等光荣称号,多次在医院组织的护理知识竞赛和技术操作比赛中夺得前三名,鉴于她出色的表现,参加工作十年就被委以护士长的重任。面对工作,她极端热忱,科室有事随叫随到,哪里有危重病人,哪里就有她的身影,32年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全身心的忘我工作,赢得了患者与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我是2012年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工作的,进了科室以后一直跟着吴护士长上班,在这几年中作为同事,护士长非常关心我们,她对待病人也都是非常的有耐心,有问必答,她还经常加班。护士长每天都是很早就来科室,晚上很晚才回家,她这种一切为了病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年轻人学习!”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护士宋晓卿说。

“说起护士长,我得给她一个好评!”住院患者陶先生说:“我爱人上次住院,病情很危重,她亲自参与抢救,在4号病房忙碌了一上午,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我爱人最终转危为安。我这次自己来住院,也是找的她,以我对她的了解,像经常住院的老病号、年龄比较大的、病比较危重的病人,吴翠平每天都跑很多趟,关心住院的每个病人,她对待工作很负责。为我们病人付出了很多,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激。”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危重病人多,治疗工作量大,特别是节假日,今年大年初二从下午两点多开始来病人,到晚上七点多先后收了十三名患者,为了节日期间让其他护士休息,当天吴翠平忙完自己本班的工作后,已经将近九点,看到当时值班的两个护士忙不过来,吴翠平帮着她们把其他几个患者的医嘱处理好、使用的药品取回来,直到病区全天收治的病人全部得到妥善处置,已是夜里十一点,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了回家的归途。有多少个像这样的节假日,有时候答应孩子、爱人到科室看看,一会儿就回来,可是一到科室,穿上工作衣,就把自己家里的事忘到了脑后。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付出叫无悔,有一种激情叫给予,在吴翠平的心里,护理工作就是这样一种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自从担任护士长二十年来,吴翠平几乎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感情都投入到了工作中,生活中的一些琐碎的家务事都压在了丈夫一个人身上;为了更好的为病人服务,她无暇照顾自己的孩子,早在孩子上初中的时候就把孩子送到了郑州的寄宿学校上学;吴翠平的母亲因为骨折住院两个多月,她没有时间陪一天床,母亲因为肺栓塞出现呼吸困难,经过一天的抢救,最终没能挽救她母亲的生命……对于家庭,她很愧疚。

吴翠平曾说,多年的辛苦和努力得到了医院和患者的肯定,但是这都不是她最想要的,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