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天中财眼

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工作

2019-05-15 10: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永勤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 该行每年至少开展 4 次业务培训活动, 培训内容包括反洗钱法律法规、 业务操作及反洗钱系统操作等。此外, 该行每年至少组织 1 次反洗钱业务知识考试, 以考促学, 增强学习实效, 为反洗钱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反洗钱是金融部门打击经济犯罪的一项社会责任。近年来, 驻马店农商银行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反洗钱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切实履行反洗钱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 将反洗钱工作与促进业务合规经营、 防范金融风险有机结合, 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工作, 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健全机制, 明确职责。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 副行长及行长助理为副组长、 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 明确反洗钱业务流程和人员岗位职责。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 各营业网点也分别成立了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

完善制度, 提供保障。该行相继建立了 《驻马店农商银行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 《驻马店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 等内控制度, 进一步规范大额和可疑支付监督报告等行为, 为反洗钱工作有序合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培训学习, 提高素质。该行建立了反洗钱业务培训机制, 通过网上在线学习、 现场集中培训等形式, 加强反洗钱业务培训指导。同时, 该行每年至少开展 4 次业务培训活动, 培训内容包括反洗钱法律法规、 业务操作及反洗钱系统操作等。此外, 该行每年至少组织 1 次反洗钱业务知识考试, 以考促学, 增强学习实效, 为反洗钱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多方联动, 深入宣传。该行围绕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安全、 防范非法集资等举办厅堂微型沙龙、 金融知识小课堂等活动, 普及反洗钱知识。同时,开展乡村大舞台活动和抽奖活动, 向群众发放反洗钱宣传手册、 折页等。去年, 该行开展宣传活动, 接受现场咨询 300余人次, 发放宣传折页 4000多份, 受到了客户及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

今后, 该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金融方针政策,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 加强反洗钱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努力将反洗钱工作做好、 做专、 做精, 为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和稳定、 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驻马店农商银行 宣)

责任编辑:郭永勤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