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天中财眼

增强风险意识 普及反洗钱知识

2019-05-15 10: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永勤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近日, 正在上高中的学生王某某手里拿着写有一个电话号码的纸条来遂平农商银行办理银行卡业务, 经值班经理询问, 得知是王某某一位同学的表姐让王某某替她办的。不仅如此, 她还找了王某某的好几个同学帮忙办理这项业务。值班经理立即向王某某讲解反洗钱相关知识, 及时避免了王某某及其同学落入非法买卖银行卡的陷阱。这件事情, 是该行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的一个缩影。

自人民银行反洗钱 “3号令” 实施以来, 为增强社会公众对新形势下反洗钱、 反恐怖融资及反逃税的风险防范意识, 该行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 加强对相关制度的学习, 全方位宣传反洗钱知识, 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防范洗钱账户买卖、 非法集资、 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 防止洗钱案件的发生, 取得了近年来该行零涉案的成效。

全面增强风险意识。该行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大型反洗钱专题培训活动, 对反洗钱岗位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培训后组织考试。同时, 辖内各营业网点利用晨会学习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反洗钱案例分析、 客户识别常识交流学习, 全面增强员工的反洗钱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

全方位普及反洗钱知识。4月份,该行以 “祝贺我国顺利通过 FATF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 反洗钱第四轮互评估” 为契机, 组织了为期一个月时间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在辖内各网点张贴宣传海报, 并通过设立咨询台、 现场解答客户提出的热门问题等形式让群众了解洗钱活动的危害和开展反洗钱活动的必要性。同时, 向客户解读FATF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 对我国反洗钱互评估情况和我国顺利通过FATF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 反洗钱第四轮互评估的喜讯。此外, 组织工作人员到各学校、 社区讲解反洗钱知识、 宣传反洗钱法规,提醒客户保管好身份证和银行卡、 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以避免无意中落入非法洗钱违法犯罪活动陷阱, 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遂平农商银行 宣)

责任编辑:郭永勤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