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结果揭晓 驻马店三个家庭上榜

分别是上蔡县的尚景熙、驿城区的安建华、新蔡县的薛峰家庭

2019-05-16 10: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结果揭晓,我市上蔡县蔡都街道刘巷的尚景熙、驿城区南海街道安楼社区的安建华、新蔡县宋岗中学的薛峰三个家庭入选。

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结果揭晓

驻马店三个家庭上榜

分别是上蔡县的尚景熙、驿城区的安建华、新蔡县的薛峰家庭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结果揭晓,我市上蔡县蔡都街道刘巷的尚景熙、驿城区南海街道安楼社区的安建华、新蔡县宋岗中学的薛峰三个家庭入选。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评选活动于2017年7月启动,经过专家初审、复核、公示公告等严格程序,最终确定944个家庭入选。入选的“书香之家”以基层普通群众家庭为主,充分展现了我国各地区各民族人民群众的读书传统和读书风采。有的家庭爱书惜书,藏书万卷;有的家庭成员虽然身体有残疾,但热爱读书,并以此改变命运;有的家庭虽然经济条件不好,但是酷爱读书,努力改变人生;有的家庭几代同堂共同读书,在邻里中美名远扬;有的家庭热心阅读推广,积极举办阅读活动,传播阅读理念。

上蔡县蔡都街道刘巷的尚景熙老人年过九旬、著作等身,主要藏书有:《汝宁府志》、《东周列国全志》、《诗经》、《读史方舆纪要》、《绎史》、《中国古今地名大辞典》、《中国人名大辞典》、《日知录》、《通志略》、《水经注》等。他先后出版了《河南地名漫录》、《豫捻大帅陈大喜》、《秦丞相李斯》、《大秦春秋》、《李斯评传》、《蔡国史研究》、《熙园文史录》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家住驿城区南海街道安楼社区的安建华来说,这两点他都在身体力行。30多年的读书生涯,5万余本珍藏图书,每一本图书的背后都有一段令人难忘的故事。

薛峰系新蔡县宋岗中学语文教师,全国知名青春励志美文作家,在报刊发表文章3000多篇,累计200多万字,有多篇作品被收入全国各地中高招语文试卷及国家公务员考试试题。薛峰家有藏书9000多册。他家每年都会拿出一定的资金用于购买各类图书、订阅报刊,近万册的藏书如小型图书馆。据悉,这是新蔡县第一个获得全国“书香之家”的家庭。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