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7日早报

2019-05-17 07: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产教融合国际论坛举行新闻媒体通气会 ------------ 16日,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新闻媒体通气会举行。

1_20190517071523747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十三

今天多云,温度18℃~30℃

◆导读◆

>>全市政府系统暗访督查分享会召开

>>产教融合国际论坛举行新闻媒体通气会

>>全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战果丰

>>“王老吉”在确山有了种植基地

>>我国夏季粮油有望再获好收成

>>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3039家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马杜罗谴责美侵犯委公民行动自由

【封面】

●陈昌智深入西平调研产教融合校地合作

------------

16日下午,出席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昌智,来到黄淮学院校地战略合作示范县西平县,实地考察地方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发展,现场感受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发展带来的喜人变化,深入调研新时代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方法。市委书记陈星等参加调研。(记者 刘华山 滑清泉/文 弓华静/图)

【要闻】

●全市政府系统暗访督查分享会召开

------------

16日,全市政府系统暗访督查工作分享会召开。市长朱是西强调,全市政府督查系统要进一步创新督查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充分发挥督查利器作用,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今年全市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圆满完成(详见 http://t.cn/EKHaVra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产教融合国际论坛举行新闻媒体通气会

------------

16日,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新闻媒体通气会举行。本届论坛定于16日至18日在我市举行,以“劳动-实践-创造——开启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设1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5个圆桌会议。届时,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将围绕中国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高质量国家治理人才队伍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我市收看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供应会

------------

1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要迅速稳定恢复生猪生产,建立由调“猪”向调“肉”转变的长效机制,做好冻猪肉商业收储,切实加强猪肉及产品市场监管。(记者 陈诚)

●市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培训动员会

------------

16日,市政协2019年度专题调研培训动员会召开。按照市政协工作安排,市、县区政协即将联动开展“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聚焦产业布局、企业创新能力、营商环境等内容,了解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现状,查找问题,研究并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做法,提出符合我市实际的对策和建议。(记者 董腾飞)

【综合】

●全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战果丰

------------

16日,记者从全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3日,共受理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8件104人,判处财产刑数额逾1881万元,没收被告人个人资产若干;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32件245人,判处财产刑数额189.6万元;向有关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发出司法建议17条,移送涉黑涉恶线索79条。(记者 梁博涵)

●市直单位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

15日,由市委市直工委举办的2019年市直单位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来自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的400多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其间,市委党校、市纪委监委的授课老师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记者 董腾飞)

【高效闭环抢抓落实 确保成效拼争一流——落实2019任务访谈】

●做好气源保障工作 确保安全稳定用气

------------

当前,天然气消费市场快速增长,如何保障我市生产生活用气需求?我市农村天然气市场建设方面的情况如何?燃气的定价收费如何设定的,为什么需要工商业用户补差价……16日,河南省豫南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就上述问题接受采访(详见 http://t.cn/EKH63wF )。(记者 高君瑞)

●加快转型升级 打造产业发达之城

------------

开发区作为驻马店市改革开放的先锋,如何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产业发达之城,建设美丽新城,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16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史爱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详见 http://t.cn/EKHXLsz )。(记者 高君瑞 张书平)

●加快网络设施建设 坚决落实提速降费

------------

移动5G实验网的推动情况如何?如何有效改善信号不稳定的现象?在提速降费方面有何新举措……16日,驻马店市移动公司总经理刘点金就上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详见 http://t.cn/EKHXtUj )。(记者 高君瑞)

●开展5G网络规划建设 助力驻马店数字化发展

------------

电信公司对于5G的建设规划和发展方向是怎样的?如何持续推动国家要求的提速降费政策的落地执行?对于用户经常反映的骚扰电话和短信,如何整治?16日,驻马店电信公司总经理熊永福就上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详见 http://t.cn/EKHXJ6q )。(记者 高君瑞)

【驿城】

●驿城区领导到板桥镇调研脱贫攻坚

------------

近日,驿城区区长毕启民来到板桥镇马冲村,调研扶贫车间运行工作,鼓励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带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当前政策机遇,加大扶持力度,完善扶贫帮扶措施,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实现精准脱贫。(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

近日,驿城区在世纪广场北门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氛围。(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王老吉”在确山有了种植基地

------------

16日,“王老吉凉茶夏枯草规范化种植基地”在确山县瓦岗镇天弘绿源药业种植基地揭牌,标志着确山县夏枯草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目前,夏枯草已成为该镇种植面积最大、市场成熟度最高、群众产业技术基础最雄厚的中药材主导产业。(记者 张勇) 

●泌阳县开展公路打场晒粮治理工作

------------

“三夏”临近,泌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并帮助群众及时清除公路上晾晒的农作物和路边堆积物,确保“三夏”期间全县公路安全畅通。(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遂平县法治宣传进街区

------------

14日,遂平县开展以“《宪法》进万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街区活动,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记者 丁继坡)

●百尺乡套种模式助农增收

------------

12日,在上蔡县百尺乡下地关村,当地村民在一块法桐林下为西瓜整枝、打杈。除此之外,该地块还套种了红薯。据介绍,他们实行的套种和错茬种植模式,亩均可增收在3000元以上。(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

【国内】

●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举行

------------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16日在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大会代表。

●《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印发

------------

中办、国办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要求到2020年,全国行政村4G覆盖率超过98%。

●我国夏季粮油有望再获好收成

------------

2019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即将开始,全国夏季粮油有望获得好收成,预计产量将保持较高水平,优质优价收购形势看好。

●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3039家

------------

记者16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1至4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3039家;实际使用外资3052.4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4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629.5亿元,同比增长6.3%。

●我国煤电超低排放机组超8亿千瓦

------------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16日表示,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清洁高效煤电系统,煤电超低排放机组超过8亿千瓦,排放标准世界领先。

●“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启动

------------

“中关村科创新蓝筹行动”16日在京启动。该行动计划由中关村管委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开展,旨在紧抓国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战略机遇,全面培育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关村企业赴科创板上市。

●上海一厂房墙体倒塌事故致7人死亡

---------------

16日11时许,上海长宁区一厂房墙体倒塌,现场多人被埋。截至18时10分,现场共陆续搜救出21名被困人员,其中7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现场仍有人员被困,正在紧张救援之中。

【国际】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16日表示,近几年全球液态天然气发展非常快,各国在建的液化天然气设施占比均超过管道运输天然气;同时贸易量迅速增长,特别是在亚洲地区。预计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2025年,全球将有近50个国家进口液化天然气。

●华为回应说美限制华为不会让美更安全

---------------

美国政府15日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华为对此回应说,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使美国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

●马杜罗谴责美侵犯委公民行动自由

---------------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5日表示,美国政府决定停飞委内瑞拉和美国之间的所有航班侵犯了“委内瑞拉和全世界公民的行动自由”。

●第十二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开幕

------------

为期两天的第十二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1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令人振奋的增长:人、城市与经济”。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500名代表就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可持续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以及通过创新挖掘城市发展潜力等话题展开讨论。

●一架小型飞机在迪拜失事

------------

阿联酋民航总局16日说,一架小型飞机当天在迪拜国际机场附近失事,机上4人全部丧生。

【速读】

>>民航局印发文件,将向航空公司收取的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在现行的基础上下调50%。

>>国家移民管理局消息,港澳居民和华侨10月起凭出入境证件可享受30余项公共民生服务便利。

>>北京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将于22日启动,申报期为60天。今年将取消现场审核,实现全网通办。

>>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受贿案16日一审开庭。王尔智被控受贿超5千万元,当庭认罪、悔罪。

>>默克尔说完成德国总理任期后不会在欧盟任职。

>>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去世。

>>萨尔瓦多南部海域发生5.9级地震。

【健康养生】

步行是最简便的有氧运动,被誉为“心脏健康之路”。但是,步数并非多多益善。日本研究表明,健走不是时间越长越健康,1天1万步以上与8000步相比,健康状况不会有任何改变,过量运动反而会导致慢性疲劳。按照慢步走:每天1万步;快步走:6000步的标准即可。

【生活窍门】

养好肾脏需戒烟限酒。还要控制饮食避免暴饮暴食,特别是高蛋白饮食,会增加肾脏负担,导致身体毒物、代谢物积聚。

【开心一刻】

中午去ATM存钱,排队时后面的美女问我:“存钱是吗?”“嗯。”“我正好要取钱,反正你要存,不如把钱给我,咋俩就不用排队了。”我一想觉得挺有道理,就把钱给她了。

【心灵闪点】

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微笑,是无需翻译的语言。对自己微笑,元气满满地迎接新的一天;对他人微笑,脉脉温情地融化隔阂与冷漠。最能让这个世界灿烂的,不是阳光,而是你的微笑。请嘴角上扬15度,让我们用微笑迎接晨曦、点亮心情,说声:嘿,早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王欢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