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陈昌智深入西平县考察调研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发展情况

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 探索校地合作机制模式 陈星张宪中等参加调研

2019-05-17 09: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湘锋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月16日下午,出席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昌智,来到黄淮学院校地战略合作示范县西平县,实地考察地方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发展,现场感受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发展带来的喜人变化,深入调研新时代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方法。

5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昌智在市委书记陈星的陪同下深入西平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 弓华静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滑清泉)校地合作加速推进,产教融合硕果盈枝。5月16日下午,出席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昌智,来到黄淮学院校地战略合作示范县西平县,实地考察地方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发展,现场感受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发展带来的喜人变化,深入调研新时代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方法。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杨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刘晓保,市委书记陈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自成,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等参加调研。

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源头、男耕女织文明发祥地“嫘祖故里”西平县,扑面而来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从远古时期嫘祖缫丝制衣,到今日年产值百亿元的嫘祖服装产业园,西平县把本地传统产业的服装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重点培育发展,充分利用与黄淮学院开展校地战略合作的机遇,不断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合作,努力打造服装产业转移的承载地、供应链价值提升的示范地和智能制造基地,取得了显著成效。

“公司生产经营如何”“产品市场销售怎样”“工人每月薪酬多少”……方圆5.3平方公里的西平嫘祖服装城内集聚了大批纺织、服装品牌,企业生产的品牌服装远销韩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国家。走进爱慕领秀服装、阿尔本服装等企业,看到偌大的生产车间里,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陈昌智十分高兴,不时与工人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对校地深度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

“这些都是依托黄淮学院提供的智能制造技术服务而建成的!”西平县畜牧机械产业发展同样风生水起,国际畜牧机械产业园内已有众多国内外企业抢滩入驻。来到瑞航钢构工程、金凤牧业设备等企业,眼看一排排机器人精准快速地焊接着设备,耳听企业负责人如数家珍的讲解,陈昌智不时予以点赞,希望黄淮学院持续推进与地方产业企业深度合作,促使产教融合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开展校地战略合作是地方高校顺应和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实现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又一生动实践。近年来,黄淮学院与地方校地战略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与西平县正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积极迈进。除专门派出干部到西平挂职锻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外,黄淮学院还围绕西平县纺织服装主导产业,计划开设服裝智能制造专业,满足纺织服装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促进产业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黄淮学院围绕西平畜牧机械制造产业,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帮助企业开展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利用自身生物工程学院酿造专业,与西平豫坡酒业、棠河酒业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利用生物工程学院动物科学专业,与海蓝牧业等畜牧企业开展合作,为畜禽养殖企业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考察调研中,陈昌智认真了解了黄淮学院开展校地合作情况,对其坚持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空间,开创互惠发展、校地双赢新局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随后,陈昌智一行还走进西平嫘祖文化苑、两河生态公园等地,实地参观考察了西平县城乡融合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湘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