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慧眼识诈骗 客户来称赞

2019-05-17 10: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堂经理确信客户正在被电信诈骗,于是严肃的告诉客户对方在诈骗,不要向其转账。大堂经理拖延办理时间的同时,找出上蔡公安发布的“近期我县冒充公检法案件高发,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提示,讲明前段时间东洪镇、塔桥镇、卧龙办事处等客户受骗事件,并接过电话询问对方,对方挂掉了电话。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贵玉泽 赵艺萍)5月16日 ,客户赵某及其亲属专程来到农行洙湖分理处,送来一面“洙湖农业银行,挽救我的损失”锦旗,并向工作人员反复道谢,称赞其慧眼识诈骗,保住了她的血汗钱。

11

5月15日11点30分,客户赵某急匆匆来到农行洙湖分理处,要求取出定期存款3万元。柜员提醒客户该笔定期存款未到期,但客户坚持办理支取。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很着急,期间一直在通电话,业务办理完后客户要求办一个可以转款的“K宝”。客户的反常举动引起了大堂经理王留全的注意,遂上前询问还办理什么业务?客户不愿说,急急忙忙离开。但大堂经理留意到客户长时间在自助设备区徘徊通电话,对靠近人员很抵触。20分钟后,又匆忙返回要求把钱全部转走。鉴于客户的异常表现,根据上级行和县委、县政府刚刚传达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案例通知,大堂经理判断客户可能被电信诈骗,于是在转账前攀谈中询问客户“给谁转、干啥用、啥关系”,客户言辞闪烁,支吾说是表亲关系,在新疆做生意。但大堂经理职业敏感判断,通话对方不是本地方言,普通话生硬,且客户手机通话界面显示的手机号区域为重庆。问是什么表亲,客户含糊说不清,显然对方并非客户所说的亲戚。大堂经理确信客户正在被电信诈骗,于是严肃的告诉客户对方在诈骗,不要向其转账。客户不相信,仍坚持要转账。大堂经理拖延办理时间的同时,找出上蔡公安发布的“近期我县冒充公检法案件高发,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提示,讲明前段时间东洪镇、塔桥镇、卧龙办事处等客户受骗事件,并接过电话询问对方,对方挂掉了电话。事实面前,客户幡然醒悟,感谢大堂经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要注意保护好个人资金,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于是出现了开始一幕。

事后大堂经理询问过程,客户说接到电话,说她涉嫌一起犯罪案件,会被判刑十几年,对方要求客户把所有账户的钱转过去查询是否是赃款,如果和案件没有关系再把钱给其转回来,要求在此期间保持通话,不让挂断电话、带着充电器、不许告诉任何人。

在此也提醒广大客户一是不轻信。近段冒充公、检、法案件高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因小失大;二是要谨慎。凡是冒充公、检、法要求汇款和转账的一律不信;三是要沟通。凡涉及转账、汇款,及时给银行工作人员沟通;四是快报警。如发现可疑情况或被诈骗,请立即报案或请工作人员帮助报案。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