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五中开展“最美读书声”诵读活动

2019-05-18 10: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诵读文化经典,共建书香校园。这次活动更是推进读书活动顺利进行的催化剂,遂平五中的阅读活动将会得到极大地发展,遂平五中一定会成为书声琅琅,溢满书香的校园。

品诵文学经典 聆听最美诵读

——遂平五中开展“最美读书声”诵读活动

]933]V4EYRT]NJ`8%YBR1QV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徐春霞)书海泛舟是校园最美丽的画卷,朗朗书声是校园最动听的声音。为了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5月16日下午,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举办了寻找“最美读书声”诵读比赛。

P`S3}P(L83~P_ZF2$9_Q0}U

读千古美文,同经典相伴;诵中华诗词,与圣贤同行。诵读经典,叩响文化的大门;诵读经典,和圣人进行心灵的聚会。下午2时30分,在舒缓典雅的音乐中,“校园最美读书声”经典诵读比赛拉开了帷幕。一至八年级的选手早已准备就绪,信心满满地等待比赛。

比赛开始,小学部的同学们呈现给大家的是丰富多彩的朗读内容。有寓言故事、古典诗词、现代诗歌、名家散文等,可见同学们的阅读面非常广泛。选手们的表现也各有千秋,有的娓娓道来,感人至深;有的慷慨激昂,令人振奋;有的宛转悠扬,叫人沉醉。他们的朗读珠圆玉润,洋洋盈耳,令人回味悠长。

最令听者们耳目一新的是几名诵读诗歌的小选手。她们的朗诵抑扬顿挫,掷地有声,感情充沛,仿佛把我们带入了金戈铁马的岁月,感受了到热切的爱国之情以及蹉跎岁月的无奈!

初中部的选手们,用声音演绎作品,传递情感。生动的诵读让偌大的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诵读过程中,参赛选手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或深情饱满,他们风格各异,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的打动了观众,展示了五中学子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的一二三等奖选手成为“最美读书声”的优胜者。而所在的班级也被评为优胜班级。

全体学生共同阅读,广泛阅读,也是遂平五中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做法。学校建立了藏书达11万册的图书馆,坐落在初中部的新华书店实体书店“尚书房”,为孩子们的阅读提供了保障。各年级制定的读书计划,师生家长同读一本书,专门的阅读课,为阅读创造了机会和条件。孩子们有阅读有摘抄有感悟,在坚持中养成爱阅读的习惯,经受书香的熏染,成为读书达人。

诵读文化经典,共建书香校园。得阅读者得语文,得语文者得天下。此次朗读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提高学生普通话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朗读水平,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与热情,让他们在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享受阅读的快乐。这次活动更是推进读书活动顺利进行的催化剂,遂平五中的阅读活动将会得到极大地发展,遂平五中一定会成为书声琅琅,溢满书香的校园。愿莘莘学子徜徉书海、汲取精华、浸润成长,愿诗文之花永远芬芳!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