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加大现代农业投融资力度 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2019-05-20 05: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加大现代农业投融资力度 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市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戎华访谈

记者 张遥驼

按照与市政府签订的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市市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今年的主要任务有哪些?作为农业大市,如何发挥作用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5月19日,市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问题作了一一回应。

“2019年,市农投公司总体目标是新增融资额3亿元,新增投资额3.5亿元,主要做好基金相关业务的开展工作和林业、水利等项目的投融资工作。”闫戎华说。

闫戎华介绍,目前,公司参与设立的基金主要有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基金和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基金总规模约10亿元,分四期设立;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是由市农投公司代表市级出资与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投资基金,总规模12亿元,主要投资我市产业集聚区内产业类和平台类项目。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该基金优先用于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包括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产业。

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市农投公司将如何利用发展基金助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

闫戎华介绍,农业产业化企业普遍存在融资方式单一、融资成本高、融资担保不够完善等问题,通过基金投资,能充分发挥金融资源和外部农业产业资源,优选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精准支持,借助基金管理团队的专业优势,对企业进行培育辅导,帮助企业健康发展。今年,我们的重点是加强对河南金凤牧业、河南后羿制药、龟鹿药业、河南丰源和普4家去年已投资企业的后期跟踪管理,同时继续关注现代农业发展基金三期设立,积极向省农开公司推荐优秀农业企业,争取更多的基金扶持。

市农投公司成立时间短,目前存在哪些不足需要克服?

闫戎华说:“目前,公司的组织领导和管理架构尚不健全,确实存在很多不足,资本运作意识不强、能力不足,思想观念、工作效率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思想观念,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完善管理体制,积极创造条件参与驻马店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参与项目建设,积累经验,增加公司资产,创造稳定的现金流。加强与省级投融资公司联系、对接,寻找合作机会,千方百计构建公司经营性业务体系,实现可持续融资能力。”闫戎华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