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高杨店镇“三到位”推进今夏秸秆禁烧工作

2019-05-27 20:27 来源:驻马店网 杜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大宣传频次和密度,利用宣传标语、村委广播、村务公示栏、宣传车辆、公安巡逻等宣传媒介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人不敢烧、人人不愿烧的浓厚禁烧氛围。镇政府抽调得力人员对各村委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天督导,提高全镇防火队员的思想认识,推进责任落实,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QQ图片20190527183305

QQ图片20190527183308

QQ图片20190527183312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王海璎)五月麦浪飘香,今夏丰收在望,为保障三夏生产安全有序开展,近期,平舆县高杨店镇审时度势、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实行“三到位”工作方法,全力推进今夏秸秆禁烧工作。

重罚重奖,保障到位。研究制定《高杨店镇2019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对秸秆焚烧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对在秸秆禁烧中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明确党政纪处分;同时,发挥激励作用,投入20万元对在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村委、工作队、先进村干部、网格长予以表彰奖励。对每个村委下拨6000元经费用于禁烧物资采购、人员用餐等,切实解决防火队员的后顾之忧。

营造氛围,宣传到位。该镇召开300多人参加的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对全体防火队员在责任落实、思想认识等方面进行明确要求;发挥网格管理作用,村组干部在各个自然村召开群众会,在广大群众中宣传好禁烧政策;加大宣传频次和密度,利用宣传标语、村委广播、村务公示栏、宣传车辆、公安巡逻等宣传媒介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人不敢烧、人人不愿烧的浓厚禁烧氛围。

科学疏导,督导到位。该镇坚持源头治理,科学疏导,加强对收割机的管理,要求所有收割机必须加带还田机,否则禁止下地作业;引导群众对秸秆进行打捆上垛,加强与全镇各个秸秆收购点联络合作,对全镇的秸秆进行定时定点集中收购;镇机关、各村委安排人员做好蓝天卫士值班工作,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及时处理。镇政府抽调得力人员对各村委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天督导,提高全镇防火队员的思想认识,推进责任落实,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责任编辑:杜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