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我市计划完成102所敬老院提升改造任务 确保2019年10月底以前建成完工

2019-05-29 09: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永勤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做好敬老院提升改造工作,综合发力,多部门联动实施,加强部门间沟通协商,全力以赴高标准推进敬老院提升改造工作。确保全市102所敬老院提升改造任务10月底前建成完工。

本报讯(记者张新理通讯员杨建锋张鹏程)5月23日,全市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泌阳县召开。会议围绕保质保量完成敬老院惠民工程目标任务,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总结2018年全市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部署2019年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根据市政府安排,2019年全市要完成102所敬老院提升改造任务,确保10月底以前建成完工。2018年,我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布局,周密组织实施,超额完成市政府预定的60所敬老院提升改造任务,实际完成65所,受到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何晞的充分肯定。另外,关于我市敬老院建设管理做法,市民政局在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现场会上作了发言,其经验在全省推广;我市敬老院建设管理经验被省民政厅信息转发;汝南县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保障贫困特困人员脱贫做法,被《中国社会报》和民政部网站刊载或转发。

根据市政府的年初工作计划,2019年,我市需要完成102所敬老院提升改造任务,在数量多、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我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严落实提升改造标准要求,配齐配全敬老院的“紧急呼叫、视频监控、智慧用电、烟感报警和自动喷淋系统”等基础设施,要注重提升改造标准和质量,各县区要安排组织技术力量,对工程项目进行质量跟踪检测,加强对敬老院提升改造质量监督。要充分发挥“五大系统”作用,加强经常性的消防设备设施检修,确保始终处于良好工作状态。2019年,全市继续探索和推进社会化改革新路径,大力倡导“公建民营”模式,撤小并大,委托管理,多院联合,连锁经营,各县区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和实践,积累经验,确保全市所有敬老院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提升改造任务。

对此,市政府要求,各县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聚焦”“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要求,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关心关注农村特困人员这个特殊群体,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大力实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补齐农村养老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敬老院建设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让特殊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要始终聚焦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圆满完成提升改造任务。要有股拼劲,坚决打好攻坚战,要狠抓工程进度,注重工程质量,确保经得起检验。二是牢牢抓住安全这个重点。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保持“五大系统”良好的工作状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尽职尽责,民政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指导各县区抓好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住建部门要加强对敬老院改扩建工作的指导、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职责;消防部门要加强对敬老院遵守法律法规的监督职责;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敬老院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和检查;卫健体委要开展敬老院日常健康体检和定期巡视;应急管理、人力资源保障、农业等相关部门也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是紧紧扭住落实制度这个关键。敬老院工作,建设是基础,管理才是重点。一切工作都要在制度的框架下执行,真正营造工作人员以制度管人、管事。四是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管理人员队伍。要选好院长,按比例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要切实保障人员待遇,重视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以适应新形势下农村特困供养工作的基本需求。五是有效探索敬老院运营新模式。学习先进地区养老服务业的管理模式,搞好先行试点,为全市推广积累经验。

围绕高质量推进2019年全市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市政府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上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夯实县乡主体责任,对照标准,强力推进,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做好敬老院提升改造工作,综合发力,多部门联动实施,加强部门间沟通协商,全力以赴高标准推进敬老院提升改造工作。加大投入,搞好保障。各县区要进一步建立建全敬老院建设资金保障机制,强化资金运营监督管理。加强督导,务求实效。继续落实定期通报进度制度,市政府将对各县区特困人员供养政策落实情况,敬老院管理及护理人员的配备、待遇落实情况,工作经费和资金的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全市102所敬老院提升改造任务10月底前建成完工。

责任编辑:郭永勤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