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405项活动邀你体验

2019-05-30 09:47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活动将围绕“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的主题,重点关注非遗相关法律法规和保护知识的普及,近年来非遗保护的重要成果,非遗领域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方面优秀实践案例的推介等内容。

6月8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5月26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我省各级文旅部门将组织开展405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其中重点活动90项。活动将围绕“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的主题,重点关注非遗相关法律法规和保护知识的普及,近年来非遗保护的重要成果,非遗领域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方面优秀实践案例的推介等内容。

作为此次活动重头戏,“豫见河南出彩中原——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将于6月1日至9日在河南博物院举行,由动态展示和静态展览组成。动态展示将于6月1日在博物院院内广场举行,考虑到恰逢六一儿童节,本次动态展示所选项目以适合孩子理解、适合互动体验为主。参展项目主要有赵庄魔术、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等项目。多次登上央视的赵庄魔术传承人丁德龙受邀参演,郑州观众可以近距离欣赏名家演出,感受河南魔术的国际范儿。

静态展览将在博物院东配楼二楼展厅进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日,分为“追梦”“耕耘”“收获”三个板块。“追梦”板块为2019年我省“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剪纸大赛”部分获奖作品;“耕耘”板块精选舞阳、汝南两地农民画作品;“收获”板块采取场景展示的方式,展现中原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融入现代生活、助力脱贫攻坚。(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