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文学

从初恋到珍珠婚

2019-05-31 09: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结婚以来,我自感亏欠爱人太多,这次补拍婚纱照,我联系了一家比较上档次的婚庆摄影公司,经过一天的忙绿,终于圆了爱人的婚纱梦。当年11月,我俩又获得了驻马店日报社举办的《老照片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三等奖。我和爱人从初恋到珍珠婚,哪一步都离不开祖国的繁荣富强。

□赵付友

下班回家,打开微信,看到一则“五龙口酒”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美驻马店”征文启事,我的眼睛一亮,大致浏览了一遍启事内容,马上想到了今年1月在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领奖的经历。

2018年是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有幸参加了驻马店日报社和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老照片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并获奖。

上次写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征文,我的作品题目是《从及格到优秀》,重点写了我的工作经历。今天,想到我的家庭的变化,于是有了这个题目:《从初恋到珍珠婚》。

说起婚姻,有一种关于婚龄长短的说法:1年纸婚,2年棉婚,3年皮婚……掐指一算,我和爱人即将迎来结婚30周年珍珠婚的日子。感慨之余,我想起了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1989年,我和女朋友谈恋爱,女朋友是大学专科生,我是中等师范毕业生,学历差了一个级别。我除了个头比女朋友高点,其他都不高。

为验证我们爱情的免疫力,这年秋天,我们一起到信阳南湾水库游玩。女朋友特意照了几张游玩的合影。女朋友告诉我:把照片分别放置在家里和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让大家见证我们的爱情。

我父母是农民,兄弟姐妹多,家里经济条件差,当年结婚时,我和爱人一切从简。2003年,单位集资建房,我们才有了固定的家。工作稳定了,随着工资的不断增长,我家也有了积蓄。于是,让爱人披一次婚纱,补拍婚纱照就提上了家庭的议事日程。结婚以来,我自感亏欠爱人太多,这次补拍婚纱照,我联系了一家比较上档次的婚庆摄影公司,经过一天的忙绿,终于圆了爱人的婚纱梦。

看我们夫妻二人拍了婚纱照,10多岁的女儿也要合影,于是,摄影师又给我们拍了一张“全家福”(如图)。笑容在我们脸上绽放,幸福在心中流淌。

2011年,女儿上大学了,家里只剩我和爱人。每逢星期天,我和爱人要么骑行乡间,要么游玩于山野,寒暑假里,还报名参加旅行社的三日游或五日游。爱人向我说起游玩的感受:人这一辈子啊,不如意着过是一生,快乐着过也是一辈子。什么是幸福?不是你吃山珍海味,不是你穿世界名牌,知足常乐就幸福。

爱人见我写的文章经常见诸报端,也有了业余读书和写作的冲动。2012年,在我的提议下,我们建起了家庭图书室。从此,旅游、读书、写作成了我和爱人业余生活的重要内容。2018年11月,我们县举办征文颁奖活动和县级作家创作基地挂牌仪式,我和爱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2018年,我和爱人获得了驻马店日报社举办的“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杯”征文二等奖。当年11月,我俩又获得了驻马店日报社举办的《老照片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三等奖。

眼看要过年了,在北京上班的女儿在微信上问我:是我回家过年,还是你们来北京过年。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去北京!

我爱人告诉女儿:今年流行逆向春运,火车票好买,来往方便。去北京一来看看你,二来我们也逛逛北京城,感受一下新中国成立近70周年首都北京的新变化。

写完上面的文字,我感觉心里的话还有很多:学习习近平的家国情怀,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没有新中国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哪有我家今天的新变化?我和爱人从初恋到珍珠婚,哪一步都离不开祖国的繁荣富强。祖国强大了,我俩还期盼着明天的红宝石婚、金婚、钻石婚……

有了昨天的相聚,期盼明天的相逢,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有你美酒的吸引,希望我们在此相聚。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