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李晖成我市第23例志愿捐献者

2019-06-04 09: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谈及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一事,李晖说,这些年他一直做山地救援,更加懂得生命的宝贵。据悉,李晖是驿城区第4例、驻马店市第23例、河南省第7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李晖成我市第23例志愿捐献者 多次参与山地救援 入库半年后配型成功

捐献造血干细胞  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李晖成我市第23例志愿捐献者

多次参与山地救援  入库半年后配型成功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谭春明 商丽娜文/图

本报讯 6月3日下午5时许,从郑州驶来的动车在驻马店西站停下,我市第23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李晖健步走出了车厢。在出站口,等待他的有他年迈的父亲,有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的志愿者,还有本地的多家新闻媒体记者。

“热烈欢迎李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驻马店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见到李晖,由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服务队、市红十字山地救援服务队,以及市红十字会和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接站队伍,为他献上了鲜花和掌声(如图),以及大家对他深深的敬意。

“请大家放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很顺利,目前我的身体恢复得还可以,谢谢大家的牵挂。”李晖说,6月3日中午12时30分,他成功捐出了17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让一名4岁孩子的生命之花再次绽放。

今年28岁的李晖平时特别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7年加入驻马店红十字山地救援队,多次参与山地救援等志愿服务。

2018年5月,李晖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让他没想到的是,加入中华骨髓库仅半年后,当年11月他与一名4岁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

  “当李晖的母亲得知这一消息时,不免有些顾虑,担心儿子有什么闪失。李晖在决定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和他母亲进行了一次长谈,最终得到母亲的大力支持。”李晖的父亲李同权说,对于儿子的行为,他一直持赞同的态度。

  谈及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一事,李晖说,这些年他一直做山地救援,更加懂得生命的宝贵。因此,这次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帮助了一名年幼的孩子重燃生命希望,自己觉得很欣慰、很值得,同时也诠释了红十字人道公益理念,传播了红十字精神。

  据悉,李晖是驿城区第4例、驻马店市第23例、河南省第7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