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天中财眼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做实金融服务 助力“三夏”生产

2019-06-05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驿城区诸市镇李楼村的村民对前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巡检的工作人员说。又是一年夏收时节,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把支持“三夏”生产,助力夏粮收购作为当前提升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确保不误农时,满足“三夏”生产的资金信贷和金融服务需求。

图片1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姚志奇 潘文洲 张智玉)“自从农商银行在我们村里设立金融服务站,我们老百姓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镇上办业务了,在家门口取低保、领补贴,真是方便,今年收割麦子、卖粮食,咱这服务站可是帮了大忙呢!”近日,驿城区诸市镇李楼村的村民对前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巡检的工作人员说。

又是一年夏收时节,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把支持“三夏”生产,助力夏粮收购作为当前提升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确保不误农时,满足“三夏”生产的资金信贷和金融服务需求。

图片2

三夏支农“行动早”。为做好夏收、夏种、夏管生产金融服务工作,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高度重视“三夏”和粮食生产金融服务,把支持“三夏”农业生产与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和开展金融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科学制定“三夏”信贷资金投放计划,明确支持重点,按照本地农业生产规律,积极投放专项贷款,确保不误农时,确保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涉农贷款的增量和占比高于上年水平。截至2019年5月底,全市农商银行系统涉农贷款余额609.82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93.55%。

图片3

资金需求“调查细”。为保证“三夏”金融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一方面,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积极主动向政府涉农部门了解“三农”工作安排、农业生产计划以及需要金融部门对接支持的环节,汇报农商银行信贷支农政策和支持“三夏”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了解合作。另一方面,扎实开展整村授信、逐村核贷工作。广大信贷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走田间、访农户、搞好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农户资金需求情况,加强对农商银行支农政策、贷款原则和办贷程序等内容的宣传咨询,详细了解资金需求情况,逐户登记、统计汇总,并以此为依据,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做好农业生产资金的调拨和供应。今年以来,新增授信71808户,授信金额43亿元,新增用信15867户,用信金额21亿元。

图片4

突出特色“思路新”。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积极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牢固树立金融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产品。针对周边贫困户家中劳动力少、卖粮不便和销售困难等情况,驿城区诸市支行充分发挥全镇金融服务站在人员、车辆、销售和资金、结算等方面的优势,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两免一优”的夏粮收购金融服务,即:免费派人上门收购粮食,免费运输,优先结算款项等优惠服务。截止目前,该支行通过农村金融服务站夏粮收购累计交易金额20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周边1000余贫困户卖粮难题。全市系统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宣传、推介适合农户的存、贷款产品--“乡村贷一号”、“一本万利”系列,在客户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群众都主动了解,积极办理。

便农惠农“服务优”。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和现代结算网络等优势,主动延长服务时间,并利用1856个村级金融综合服务站等“三农”服务平台,积极为农户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存取款服务,确保夏粮资金“颗粒归仓”。全市714台ATM机、11383台POS机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开通激活社保卡128万张、金燕卡539万张,使社保卡和金燕卡成为了老百姓的“贴心卡”,每年为客户减免8000多万元账户管理费、年费等费用,将国家惠民工作落到了实处。同时,组织流动银行车开展“三夏”流动服务,广泛开展送知识、送资金、送信息、送技术下乡活动,给农民提供结算、防诈骗、反假币、打击非法集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三夏”生产金融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