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产品专区 旅游险

端午小长假打算出去玩儿记得配置旅游保险 才能玩儿得更安心

2019-06-05 10:12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端午节假期马上就要到了,很多上班族和学生都开始早早地筹划自己的假期旅行,准备出去感受一下夏日的美景,品尝一下诱人的美食,让自己的身心完全放松一下,好给自己充充电。但是选择在假期旅游高峰出行,不管是独自旅行还是和朋友一起游玩,购买一份旅游保险很有必要,尤其是家庭旅行,有孩子、父母一起出游的,要更加注重旅游险投保,这样才能让出行更安全,更有保障。那么怎样购买合适的旅游类保险呢?要避免哪些误区呢?专业人士给出如下建议。

购买短期意外险是首选

短期意外险指在某一短时期内的综合意外保险,是在这一段时间内,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如乘坐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等,发生在这一过程中的意外保险,当叫短期综合意外险。目前各大保险公司均有针对旅游的短期意外险,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对于身故、残疾的保额也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这就要根据出游的旅游费用来定,建议购买保险的费用占出行预算的2%~5%即可。

在假日放松心情,释放自己最好的方式可能就是找一些刺激的活动。但别以为有了意外险就将意外风险大包大揽,高危旅游项目还需要专属保险。一般的旅游保险都是短期的意外险,针对出行期间的意外伤害进行保障,但要注意的是,有一些普通意外险、旅行意外险是将高风险运动列为除外责任。如果在旅行过程有从事高风险的运动,如攀岩、潜水、蹦极等,一定要和保险公司人员或者专业人士确定是否属于该保险承保范围,否则就等于留下了风险敞口。所以有高风险运动的安排,最好购买有针对性的保险产品

根据自身需求购买保险

如果您是自驾游,可以购买自驾车意外伤害险;如果您是一个人出行,就要购买一些个人财产保障方面的保险;如果您要去的旅行地签证申请比较困难,您可以办理拒签签证保险;如果会有旅程变更、旅行延误等,可以购买一些旅行阻碍类保险。所以外出旅行,一定要了解目的地的特性、出行方式、出行人数等各种因素,为自己选择合适的旅游保险。

购买旅游险需注意的问题

1.根据旅行时间确定旅行险期限

比如:7天还是10天,旅游保险的选购期间一定要在出发当日0点和结束当日的24点,保障自己的旅行期间全在内。

2.看清保障范围和免责条款注意阅读旅行险的保障范围,保哪些内容,不保哪些内容,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要看免责条款,确定自己所购买的保险与自己预想风险是否匹配。

3.旅游险金额一定要买足有些人习惯买10万元意外保障和5000元医疗保障这种小额旅行险,实际上起不了多大的保障作用;我们购买旅游险是希望能够获得超过自己支付能力范围外的补偿;如果旅行险金额较低,真出个大事故,也就不能真正的起到保障作用;建议购买旅行险产品其意外保障金额最好大于20万元,意外医疗保障最好大于2万元,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放心。

4.因地制宜选择保险根据地区不同选择不同的保险,对去国外游玩的朋友,要特别注意有国际救援服务的旅游险。

5.检查资料是否全面购买后,一定要注意检查保单资料是否齐全和正确,以及旅行险资料是否完善;一般投保都应该有发票、旅游险保单和保险条款等。

旅游购物要谨慎

在异地购物切忌冲动从众,景区内、路边店尽量做到店可进、物则可不买或少买。即使要购买,也应该选择信誉较好的正规商场。旅行社收费发票、景点门票、旅游途中购物发票等消费凭证,是消费者维权的必要证据,消费者应妥善保管好。尤其对旅行社途中擅自更改项目所产生的费用,更要索取发票,以便为发生纠纷时投诉举报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