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产品专区 分红险

保险有分红?是不是骗局?要注意什么?

2019-06-05 11:05 来源: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王女士接了个电话,对方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领取“保单分红”名义,诱导王女士办理退保并购买其他投资产品。王女士到银行ATM机准备汇款时,正在银行办案的民警怀疑女子被骗,及时出警制止,并帮其识破骗局,避免了王女士蒙受经济损失。

为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对此类诈骗行为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保险意识,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那么,保险真的有分红吗?是不是骗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分红保险

分红保险,简称分红险,是指保险公司将实际经营生产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额红利的方式,分配给保单持有人的一种人寿保险。

简单来说,分红险是一种既有保障功能,又能获得红利的保险。

保险有分红?是不是骗局?要注意什么?

 

 

分红保险产品的主要特征:保单持有人可以与保险公司共享经营成果,增加获利机会。但是,由于每年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不一样,所以客户能得到的红利也会不一样,需要承担一定的投资风险。

分红保险的分类:依据功能,分红保险可以分为投资型分红险和保障型分红险两类。

投资型分红险的保障功能相对较弱,多数只提供人身死亡或者全残保障,不能附加各种健康险或重大疾病保障,且杠杆较低,一些情况的给付额度只是略高于保费,难以满足保障需求。

保障型分红险主要是带分红功能的普通寿险产品,比如两全分红保险、定期分红保险等。这类保险侧重人身保障功能,分红只是作为附加利益。红利一般按照公司每年的经营投资状况分配,没有确定额度。

二、分红保险有哪些骗局?

生活中,大家要谨慎防范保险分红的骗局,较为常见的手法是:不法分子冒充保险公司从业人员,以“保单分红”、“保单升级”、“赠送礼品”、“售后服务”等名义联系保险消费者。诱导消费者办理退保或保单质押,转投其推荐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一般来说,正规的保险公司不会主动引导自己的客户去“退保买理财产品”,遇到此类情况基本可以认定是诈骗电话,消费者应提高警惕并及时取证报警。

保险有分红?是不是骗局?要注意什么?

  三、要注意什么?

1、分红是不确定的,各家公司各不同。由于每家公司的投资规模,投资平台,投资渠道各不同,每年产品的分红也会不一样,同时,分红的多少也取决于消费者每年投入保费的多少和所选择的产品,所以分红可能高或低,也可能没有,不要被人误导了。

2、了解退保损失。消费者在犹豫期后退保,保险公司退还的保单现金价值一般不会高于已经缴纳的保费,并且还要面临保险保障中断的风险,如果之后罹患疾病或遭遇意外,将自行承担风险和损失,即便再次投保,还可能面临新状况,比如因为健康状况变化或年龄增加而被加费甚至拒保。

3、要有正确的保险意识。保险的本质功能是提供风险保障。面对“高额回报”、“分红邀约”等诱惑时,不如冷静地问问自己“哪有这么好的事?”,还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官方客服或官网等渠道进行咨询和查阅,从而正确识别分红骗局,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退保”或“被理财”。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