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6日晚报

2019-06-06 17: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06171430944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初四

明天多云间晴天,温度21℃~30℃

◆导读◆

>>高考在即 多个小区进入“静音模式”

>>未来一周我市气温回升明显

>>窨井盖上作画 美化市区环境

>>我市已机收小麦达970万亩

>>三部门: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

>>商务部回应水果价格出现波动

>>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支出增长46.4%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投产

【封面】

●明天起驻马店这些地方限行

------------

2019年驻马店市驿城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将于7日~8日在市内12个考点进行。其中,五个考点门前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四中考点的健康路与文明大道口、骏马路口,八中考点的丰泽路与文明大道口、文祥路口,二高考点的文化路与天中山大道口、驿城大道路口和实小考点的乐山大道与育红巷路口、解放大道与西园街路口、春晓路与西园街路口,二实小考点的春晓街与电西街路口,设置禁止通行标牌,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考务工作车辆凭通行证通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_20190606171430945

【高考】

●高考在即 多个小区进入“静音模式”

------------

5日上午,记者走访一些小区发现,高考在即,很多小区陆续进入高考助考“静音模式”。不少小区采取禁止装修、进出车辆不鸣笛、张贴高考温馨提示、悬挂助考条幅、准备送考车辆等,为高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对此,不少市民表示,将尽力为考生护航。(记者 张丽丽)

●驻马店“铁骑”护航高考

------------

从5日晩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对主要道路进行巡逻管控。同时,在学校周边道路上设置禁鸣标志牌,劝导过往车辆禁止鸣笛。对大功率摩托车在学校周边道路行驶的,一律劝阻,对无证无牌、非法改型的,严格依法扣车、处罚或拘留,确保高考学子在“静音”环境中考试。(记者 刘永奇)

●市城管执法支队严查噪声污染

------------

高考即将来临,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加大辖区巡查力度,禁止各类商业活动噪声扰民,禁止考点周边临街门店匾牌装修、内外部搭建施工。同时,加大对工地和建筑渣土清运车辆的监管,重要路段与考点周边禁止各类施工产生噪声,避免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记者 张丽丽)  

【城事】

●未来一周我市气温回升明显

------------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7日多云间晴天,气温21~30℃;8日多云间晴天,气温22~31℃;9日~12日温度略高,最高气温在31~33℃。一年一度的高考到了,这样的天气对我们天中应试学子较为有利。端午节小长假,市民出游也赶上了晴朗天气。全市夏收工作基本结束,晴好天气有利于小麦晾晒、入仓。

●窨井盖上作画 美化市区环境

------------

为迎接“世界环境保护日”的到来,4日晚,天中义工联合发现画室和童画视界对市区的窨井盖进行环境保护艺术美化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围着窨井盖认真提笔绘画,内容丰富多彩,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图案表现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家长及过往的市民纷纷称赞。(记者 肖婷婷)

●吴素真唱腔吸引驻马店戏迷

------------

5日晚,驻马店市“你用电、我用心-中原文化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出豫剧《梵王宫》。剧中,主演吴素真的唱腔陈(素真)派韵味浓厚,表演细腻、生动自然,展示了陈素真的水袖功、辫子功、扇子功等绝技。(记者 郭建光 徐胜奇)

●燃气主管道断裂 好心人值守半夜

------------

3日晚9时许,突然狂风大作,市骏马路老市委家属院里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殃及煤气主管道断裂,导致燃气泄漏,院内弥漫着浓浓的燃气味。居民向阳和东升二人发现后,一边拨打燃气公司抢修电话,一边组织人员提醒居民不要用燃气和明火。很快,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赶到了,他们二人仍然坚持到抢修人员把燃气管道修好才回去休息。(记者 赵红梅) 

【综合】

●我市已机收小麦达970万亩

------------

截至5日17时,我市共投入联合收割机1.903万台,已机收小麦970.01万亩,占全市小麦播种面积的95.57%,机播玉米面积167.3万亩。另外,全市春播花生种植面积44.7万亩,夏播花生面积94.8万亩。(市农机局)

●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在市中心医院揭牌

------------

5日上午,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揭牌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市中心医院增挂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的牌子,两院将强强联合,携手开创驻马店高等医学教育的新局面,推动驻马店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更大发展。(记者 张丽丽)

●小麦新品种“驻麦305”成高产新秀

------------

4日,在遂平县和兴镇大刘庄村,市农科院组织召开优质小麦新品种“驻麦305”收获观摩暨实产验收现场会。该小麦品种由市农科院培育,今年初通过国家审定,是抗病抗倒、稳产高产的小麦新品种,经过近期狂风暴雨的特殊天气,不但没有出现倒伏现象,反而达到平均亩产711.4公斤的喜人成绩。(记者 高留长) 

【县区】

●驿城区安排部署全区金融工作

------------

近日,驿城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金融工作。区长毕启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多种措施破解融资难题,用好金融服务平台,积极推动银企合作、政企合作规范化,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强化金融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支持力度。(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汝南县公安局举办篮球联谊赛

------------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与市公安局网技支队举行篮球联谊赛。经过角逐,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取得胜利。本届球赛增进了警营间的交流,活跃了党组织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民警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倪迎娟) 

●开发区城管局排危抢险保畅通

------------

3日,我市遭遇狂风暴雨袭击,开发区多条道路行道树出现断枝、倾斜、倒伏等现象。开发区城管局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人员对辖区行道树进行“抢救性”恢复,并对路面泥污、积水进行洗扫,清理落叶、绿化带漂浮物,确保暴风雨后道路路面干净整洁、出行畅通。(通讯员 黄倩)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

------------

5日是“世界环境日”,平舆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来到舆新广场,积极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介绍环保节能技巧、防治大气污染等常识,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树立绿色消费观念,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节能节水节电,保护环境资源,拒绝污染环境,逐步改善城区环境。(通讯员 赵彦良)

【国内】

●三部门: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

---------------

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6日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商务部回应水果价格出现波动

---------------

针对近期部分水果价格出现波动,商务部有关负责人5日发表谈话指出,这主要受短期供求变化、天气等因素影响,未来随着应季水果批量上市,后期价格将逐步回落至合理区间。

●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支出增长46.4%

---------------

记者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2018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支出达7372亿元,同比增长46.4%,支持棚户区改造开工626万套,完成30万套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90万户。

●商务部:美国从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巨大

---------------

商务部6日发布的《关于美国在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情况的研究报告》,阐明中美经贸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美国从中获益巨大。美对华贸易逆差是美对华出口管制等人为限制和市场共同作用的结果,受到产业竞争力、经济结构、贸易政策、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等多种因素影响,美方没有“吃亏”。

●袁隆平科研团队在新疆试种海水稻

---------------

袁隆平海水稻科研团队在新疆试种海水稻。该海水稻试验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的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试种面积300亩。据介绍,海水稻有改良土壤、降低盐碱的效果。3至5年这片盐碱地有望化为良田。

●陆军首批船艇女士官学员完成院校培训

---------------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江海十九号”毕业综合演练近日在镇江落下帷幕,陆军首批船艇女士官学员在演练中完成各项考核,她们将被分配到一线部队,在各专业岗位进行为期1年的实习,经考核合格后,成为陆军船艇部队航海和通信专业女士官。

【国际】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投产

---------------

日前,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中国品牌全球车哈弗F7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这意味着,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入了全新阶段,更重要的是,中国汽车品牌也将由此开启全球化的新征程。

●中国化学工程签订俄最大甲醇项目实施协议

---------------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5日签订俄罗斯纳霍德卡化肥公司年产180万吨甲醇项目实施协议,合同总金额近15亿美元。该项目位于俄联邦滨海边疆区,是俄罗斯单条生产线规模最大的甲醇项目。

●民调显示美国人怕坐波音737 MAX

---------------

美国大气研究集团4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至少20%的美国民众会在波音737 MAX客机复飞后的半年内坚决避免乘坐这一系列客机。另有超过40%美国民众宁愿多花钱或多绕路,以避开波音737 MAX客机。愿意在复飞半年内选择乘坐737 MAX的人数比例只有14%。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举行例行会谈

------------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乌东部地区冲突各方计划从一处冲突地点后撤兵力。

●美墨边境单月被捕人数创13年来新高

---------------

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5日发布的数据,今年5月共有逾13万名非法移民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被捕,单月被捕人数创13年来新高。

●巴格达“绿区”主要道路全天开放

---------------

美军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设立的“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底格里斯河西岸,面积约10平方公里,重兵把守,戒备森严,进出需要特别通行证和层层安检。时隔16年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的主要道路从4日起全天开放,公众车辆可24小时通行。

【速读】

>>第五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在津举行。

>>2020年中石化低硫重质清洁船用燃料油产能将达1000万吨。

>>眼科专家为保护儿童视力支招:间断用眼、定期检查视力。

>>载货超高撞塌杭州天桥致损失百万,司机被批捕。

>>丽水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康被“双开”。

>>云南昭通5日发生4.1级地震,四川乐山雅安等地震感明显。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近日发明出肿瘤标志物检测新方法,对癌症的早期发现诊断有重要意义。

>>苹果公司宣布将在中国设立首个设计开发加速器。

>>初步结果显示丹麦反对党阵营在议会选举中得票率领先。

【健康养生】

坏情绪是心脏大敌。抑郁通常和焦虑相伴,晚上的睡眠质量会很差,而心脏得不到休息,使得血压、心率都会升高,对心脏健康非常不好。

【生活窍门】

通常认为,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多吃蔬菜、水果、全谷物等高纤维食物;少吃红肉、糖类以及精白米面等高油、高脂、高糖食品。

【开心一刻】

一个朋友上大学一学期胖了三十斤。放假回家他爸去火车站接他,从他旁边走过愣没认出来,他追上去解释了半天,他爸还是有些怀疑,坚持要看看他身份证……

【心灵闪点】

人生就像是一杯白开水,放入蜂蜜就是甜的,放入盐就是咸的。心态决定了生活!无论生活压力多大,条件怎样,都把最美好的放在心里,让心先美好起来!你就是最棒的!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王欢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