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航天局将允许私人游客乘美国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旅行

2019-06-09 10:4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美航天局说,私人游客须搭乘由美国商业公司制造的飞船往返国际空间站。目前,载人“龙”飞船已完成不载人首飞,但4月发生的一次静态点火测试失败给原定于7月进行的载人首飞带来不确定性。此前,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已将多名私人游客送往国际空间站。

新华社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航天局7日宣布,将允许私人乘坐美国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旅行,但价格不菲,除了近6000万美元的往返“客票”,每人每天还要支付大约3.5万美元的食宿等费用。

美航天局说,太空旅行最早2020年成行,游客“不仅限于美国公民”,未来计划每年提供两次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机会,每次最多持续30天。这是美航天局首次批准私人游客进入国际空间站。

美航天局首席财务官杰夫·德维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游客须购买大约5800万美元的往返“客票”。在国际空间站的食宿费每天大约3.5万美元,包括2.25万美元的食品、空气和医疗等补给费用。

美航天局计划2025年停止对国际空间站的直接支持,使这一国际航天项目商业化,而开放私人旅行将是商业化的一部分。

美航天局说,私人游客须搭乘由美国商业公司制造的飞船往返国际空间站。目前的两个选项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版“龙”飞船以及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但两个飞船及其火箭发射系统尚未进行载人首飞。

目前,载人“龙”飞船已完成不载人首飞,但4月发生的一次静态点火测试失败给原定于7月进行的载人首飞带来不确定性。“星际客机”飞船的不载人试飞时间也由原计划的4月推迟到最早8月,而载人试飞则从8月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

此前,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已将多名私人游客送往国际空间站。2001年,美国商人丹尼斯·蒂托支付了2000万美元,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8天,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位自掏腰包的私人游客。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