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0日早报

2019-06-10 07: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10070749215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初八

今天多云,温度18℃~35℃

◆导读◆

>>习近平将访中亚两国并出席国际会议

>>市政府与中日友好医院签约

>>全市“放管服”改革推进会召开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高考工作

>>端午假期国内游接待总人数超9500万人次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首次捕捉星际暗云诞生

>>美国多所高校表示欢迎中国学生和学者

>>托卡耶夫在哈总统选举中得票率大幅领先

【封面】

●我市2019年高考圆满结束

------------

8日下午5时,随着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结束,我市2019年高考圆满结束。今年,全市共设9个考区、46个考点、1924个考场,共有55884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通过认真、严谨、细致、有序的工作,各考区考点考风端正、考纪严明、考试过程严格规范,考试秩序井然。(记者 李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_20190610070749216

【时事】

●习近平将访中亚两国并出席国际会议

---------------

12日至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

【要闻】

●市政府与中日友好医院签约

------------

9日,市政府与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慢性气道性疾病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双方将持续深化呼吸疾病领域合作发展,全面推动呼吸专科医疗体系“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智慧化”建设。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市委书记陈星分别致辞(详见 http://sina.lt/gcBF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全市“放管服”改革推进会召开

------------

8日晚,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及“放管服”改革推进会,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完善硬件、提升软件、提高效率,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记者 滑清泉)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6日,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研究政府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事项(详见 http://sina.lt/gcBE )。(记者 滑清泉)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高考工作

------------

7日,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高考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科学调度、精益求精,全力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环境,做到零差错、无纰漏(详见 http://sina.lt/gcBD )。(记者 滑清泉)

【驿城】

●驿城区召开征地拆迁工作会议

------------

近日,驿城区召开中心城区征地拆迁工作会议。区长毕启民指出,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是发展的需要、为民的体现、现实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敢于担当,用好政策,坚定不移地抓好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确山铁花”宝丰绽放

------------

6日,“确山铁花”表演队受邀赴千年古县宝丰,参加印象宝丰-2019“宝丰酒”杯首届端午文化节。千人粽、龙舟宴、汝瓷DIY等活动精彩不断,“确山铁花”作为最后的压轴节目隆重登场。“确山铁花”是一项古老的民间技艺,已成为该县传统文化的一张靓丽的名片。(记者 郭建光)

●新蔡县组织开展义诊活动

------------

5日至6日,新蔡县卫健委组织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新蔡县中医院等8家医疗单位医护人员,来到龙口镇党庄、龙口等8个村委义诊,提供健康咨询300多人次,测量血压、心电图、白内障2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记者 梁灵芝)

●西平县教育局举办廉政画展

------------

近日,西平县教育局举办廉政书画作品展,500余幅书画作品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全方面诠释了廉政文化的生动内涵,充分表达了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对廉洁之风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记者 丁振)

●玉皇庙乡小麦喜获丰收

------------

6日,记者从平舆县玉皇庙乡获悉,今年全乡种植的4.8万亩优质高筋小麦,经过产前、产中、后期精细管理,取得了平均亩产500公斤以上的好收成,总产量2500多万公斤,较去年平均亩增产20%以上。(记者 苏玲)

【国内】

●端午假期国内游接待总人数超9500万人次

------------

记者9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

●广西局部地区遭强降雨袭击成灾

------------

受高空槽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6月4日起广西局部地区的强降雨造成河池、南宁、桂林、防城港等4市9县(市、区)出现洪涝灾情。截至8日20时,本次灾害过程已造成3万多人受灾。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首次捕捉星际暗云诞生

------------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科研人员近日首次捕捉到星际暗云的诞生,这是人类首次观测到正在诞生的分子暗云。

●新疆油田建成国内最大“稠油”生产基地

------------

记者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获悉,借助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优质环烷基低品位稠油、超稠油开采成套技术,目前新疆油田公司稠油累积产量超1亿吨,建成了我国最大的优质环烷基稠油生产基地。

【国际】

●美国多所高校表示欢迎中国学生和学者

------------

美国多所高校负责人近日表示,将一如既往营造友好环境,欢迎中国学生和学者。他们对美方有关限制措施可能造成国际生源减少、影响学术科研活动感到担忧。

●中国济南国际双创大赛欧洲区决赛举行

------------

2019年“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欧洲地区决赛8日在德国北部城市汉堡举行。本次大赛聚焦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现代高效农业4个领域。

●托卡耶夫在哈总统选举中得票率大幅领先

------------

哈萨克斯坦两家机构当地时间10日凌晨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哈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在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得票率大幅领先。根据哈相关法律,在总统选举中得票率超过50%的候选人当选总统,总统任期为5年。

●古巴强调与委共同应对美国制裁

------------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8日强调,面对美国实施的制裁和封锁,古巴与委内瑞拉将保持团结,共同应对。

●利首都战事致12万名学生停课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驻利比亚办事处9日发表声明说,4月初开始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南部爆发的武装冲突已造成当地至少12万名学生被迫停课。

●菲律宾发生一起车祸

------------

菲律宾南甘马粦省圣费尔南多市警察局9日证实,当地8日发生一起车祸,至少已造成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速读】

>>我国端午节期间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58万余起。

>>住建部消息,今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四川凉山木里8日因雷击引发森林火灾,当地已派出593人前往扑救。

>>广西平南佛子岭景区玻璃滑道发生事故,致1人死亡,6人受伤。涉事景区责任人已被控制。

>>女子董某在北京南站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强行进站还脚踹民警,被行政拘留7日。

>>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认为美国的极限施压政策注定会失败。

>>巴勒斯坦多方谴责美国大使支持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

【健康养生】

人一生中,心脏的跳动总数是有限的,约为25亿次,心跳慢的人活得久。以随访严谨和数据完整著称的弗拉明翰研究,得出了“心率每增加11次/分,总死亡风险增加15%”的结论。因此,要想长寿,绝大部分人的心跳频率最好控制在每分75次。

【生活窍门】

多吃柑橘类水果,预防胰腺癌。食用水果之所以能够降低胰腺癌发病风险,主要是因为水果中含有维生素等抗氧化成分,柑橘类水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尤其高。

【开心一刻】

甲:什么叫繁体字?乙:笔画多的字。甲:笔画多为啥就叫繁体字?乙:笔画多了,写起来麻烦,烦死人。所以,就叫繁体字。

【心灵闪点】

人世间的一切不平凡,最后都要回归平凡,都要用平凡生活来衡量其价值。伟大、精彩、成功都不算什么,只有把平凡生活真正过好,人生才是圆满。早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杨姗姗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