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军营生涯十八载 屡屡立功 转业地方二十年 年年受奖

——记正阳县卫健体委军转干部张永友

2019-06-17 10: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07年至今,县卫健体委(原县人口计生委、卫计委)的信访工作年年都被市、县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并多次在市、县信访工作中作经验发言,他也多次被授予“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陈健

他个头不高,但精明干练;他平时言语不多,却非常务实重干。军营生涯十八载,他屡屡立功;转业地方二十年,他年年受奖。他就是正阳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军转干部张永友。

现年56岁的张永友,1981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1984年8月,入党;1985年10月,参加老山自卫防御战,在猫耳洞一待就是一年半,面对严峻的生死考验,他表现突出;1987年8月,他被保送到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学习深造;1989年9月毕业后,回原部队服役。在军营里,他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从一名排长晋升到团常委、团后勤处长,先后5次荣立三等功。1999年,他转业回到地方,被分配到当时的正阳县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在负责宣传工作的两年时间里,他经常带领股室人员深入一线,挖素材、找典型,每年在新闻媒体发表上百篇关于正阳计划生育、精神风貌、先进典型等方面的稿件,外宣工作在省、市、县一直位于前列。2001年,他负责办公室工作,基本都是早出晚归,综治、文秘、信息等工作,年年受到表彰。

2007年,他负责信访工作,明知信访工作是谁也不愿接手的“烫手山芋”,但他没有流露半点情绪,也没有提任何要求。2013年,卫生计生合并、机构改革后,工作量增大,他依然一如既往,不改初心。

吕河乡一位70多岁的老同志,以文革时期革委会把他从卫生院开除为由,要求恢复工作和待遇。他给老同志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后来这位老同志再也没上访。

今年50多岁的刘某,是油坊店乡人,1998年做结扎手术时落下后遗症,要求给予相应的经济赔偿,多年上访一直无果。张永友帮助他走司法鉴定程序,按照相关通知精神,依据鉴定结果,把其纳入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刘某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寒冻镇寒冻村28岁男青年胡某反映,几年前妻子在县城某医院做剖腹产时发生医疗事故,导致妻子成为植物人,要求讨一个公正的说法。张永友引导他走司法鉴定程序,鉴定结果出来后,帮忙给他申请法律援助,后经法院审理判决,医院给予胡某50多万元的经济赔偿。2007年至今,县卫健体委(原县人口计生委、卫计委)的信访工作年年都被市、县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并多次在市、县信访工作中作经验发言,他也多次被授予“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面对过往功绩,他很淡定,一再说:“我感觉这都很平常,在部队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服从,在地方工作中要做到尽职尽责、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