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国际在线 【2023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

2023-05-16 20:21 来源: 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许昌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平顶山选取具备专业特长的“银发人才”高标准打造宣讲队伍,信阳鲐背老战士颜惠林生日当天讲党课颂党恩……全省老干部系统组建“银发”宣讲队伍,深入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新社会组织等,开展“百队千场万人”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万庆丽):5月8日-12日,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你好,河南!”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河南举行。

【原创】【2023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_fororder_图片1

外国网红和多语种主播在商丘市夏邑县太平镇龙港湾田园综合体合影留念 摄影 贾亲亲

五天时间里,来自巴西、埃及、危地马拉、墨西哥、罗马尼亚、韩国、泰国、越南、俄罗斯等国家的网红博主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维多莎工作室”保加利亚语主播、“胖达工作室”希腊语主播参访美丽乡村、打卡文旅景区、走访特色企业,探访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以独特的视角了解河南走好“人口大省高质量发展之路”“农业大省统筹城乡之路”“文化大省以文兴业之路”等故事篇章,记录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

关键词——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近年来,商丘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现了粮食生产连创新高,乡村产业快速发展,乡村建设稳步推进,农村社会繁荣稳定,在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位居河南省第一方阵。

【原创】【2023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_fororder_2

罗马尼亚网红安娜(左)和越南网红谢明玄展示自己的扎染作品 摄影 贾亲亲

在商丘市民权县王公庄村,虎首图、五虎图、百虎图给罗马尼亚网红安娜留下深刻印象,她说:“‘画虎村’的发展模式为新农村建设开辟了新的思路模式,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在夏邑县太平镇龙港湾田园综合体,依托信息技术实现鱼菜共生等现代化的农业发展模式让危地马拉网红塞莉娅领略到河南充满现代化的一面;来自埃及的网红王慕林则认为,这种集现代农业、实践教育、乡村旅游于一体的新农业模式,对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发展有一定的引领作用。

【原创】【2023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_fororder_3

国际在线“Amazing China”账号在Facebook平台发布画虎村图

国际在线“Amazing China”账号在Facebook平台发布的画虎村内容受到海外粉丝关注点赞,“高超的绘画技巧”“老虎看起来很凶猛!太真实了”“农民和绘画,多么悠闲的生活啊!”

“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我觉得中国的农业发展成绩令人瞩目,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经验值得借鉴。”越南网红杨德心表示。

关键词——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作为海内外知名旅游城市,开封正朝着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高标准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原创】【2023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外国网红参观开封市博物馆 摄影 贾亲亲

在开封市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外国网红和多语种主播绣团扇、扎风筝、做茶果子;在清明上河园,《飞越东京》5D球幕影院让外国网红深度沉浸到美轮美奂的大宋风华;在汴梁小宋城,薄皮大馅、鹿家包子、齐氏大刀面、邢家锅贴、炒凉粉等流传千年的开封传统小吃,让外国网红和多语种主播纷纷化身“吃播”向海外进行推介。

【原创】【2023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_fororder_5

埃及网红王慕林拍摄开封美食 摄影 贾亲亲

韩国网红金峻范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在开封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当地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特色旅游深度融合。他看到了以开封为代表的中国文旅市场的巨大活力、深厚潜能和光明前景,在他看来,中国式现代化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

关键词——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要求。当前,郑州市作为正在加快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实践。

【原创】【2023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_fororder_6

外国网红参观中铁车间 摄影 贾亲亲

在郑州鲲鹏软件小镇,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的规划建设理念让埃及网红王慕林和巴西网红塞米印象深刻,他们一致认为,郑州拥有数字经济科创产业新风貌,并且在满足软件人才工作生活、休闲娱乐和子女教育医疗方面规划得非常好,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原创】【2023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_fororder_7

韩国网红金峻范拍摄无人驾驶巴士“小宇” 摄影 贾亲亲

“会爬墙的公交”、“爱玩水”的新能源轻卡、无人驾驶巴士“小宇”……在郑州市宇通集团,一个个试验“名场面”轻松“拿下”所有网红主播的关注。俄罗斯网红斯拉瓦表示,“我看到了服务城市物业管理的智能机器人,为建造地铁而生产的大型地下钻机(盾构机),用氢能源做燃料的汽车厂(宇通客车)。这种现代科技与智慧城市的结合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斯拉瓦在拍摄过程中说,郑州值得世人关注,他也非常乐于向“粉丝”们推荐郑州。

【原创】【2023打卡中国】外国网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_fororder_8

国际在线德语发布活动推文 网页截图

活动期间,#打卡中国#话题登上新浪微博、抖音、快手三大平台热搜榜。截至目前,#打卡中国#新浪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8.1 亿人次。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你好,河南!”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共发布内容130余篇,涵盖英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希腊语、保加利亚语等10个语种。本次活动还获得百家外媒关注,覆盖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等国家和地区。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网红博主及总台多语种工作室将持续发布活动有关图文及视频。 活动预计覆盖全球受众超7000万人次。

网红博主和总台多语种主播通过Facebook、instagram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分享他们在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听所感,向海内外网友展示他们镜头里的真实中国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现代化河南。“这次河南之旅,打破了我的固有印象。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给老百姓带来了幸福的生活。”埃及网红王慕林表示。墨西哥网红诺莉娅也感慨说:“和中国其他地方一样,河南发展得非常快,在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越南网红谢明玄则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不仅仅只是一个概念,而是中国结合自身国情,找到的一条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