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指认美国做局陷害 伊朗酝酿更多反制措施

有意中止履行伊核协议更多条款

2019-06-18 09: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依据协议,伊朗须改造阿拉克重水堆;改造期间,伊朗最多可保存130吨重水;“伊朗强烈谴责英国无端指认,批评英国就阿曼湾袭击事件所持立场。”在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看来,仅仅依据具备发动这类袭击的复杂技术就指认伊朗不合适,因为这一推断同样适用于“美国和以色列”。

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资料图片)

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6月16日暗示,美国可能是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的主使,旨在做局,向伊朗施加压力。伊朗媒体同一天报道,伊朗正着手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更多条款。

批美自导自演

官方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16日告诉议员,美国可能是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黑手,有意为美方对伊方发动的“经济战”提供“弹药”。

拉里贾尼说:“鉴于(美国)对伊经济制裁没有任何效果,针对油轮的蹊跷行径……似乎是为策应这些制裁。”

两艘油轮分别属于挪威和日本海运企业,13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入口附近的阿曼湾海域相继遭到袭击。美国14日指认伊朗是黑手。伊朗否认并认为这一事件“蹊跷”。

依照拉里贾尼的说法,类似做法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就有先例,“二战时,美国人在日本附近(海域)袭击自身船只,来为敌对(行动)制造借口”。

针对油轮遇袭疑团,俄罗斯和德国呼吁查清事实,主张避免冲突;日本认为美方指认迄今没有令日方信服,要求美方提供确凿证据。

酝酿更多动作

半官方的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6日报道,伊方有意中止履行伊核协议更多条款。这家通讯社说:“伊朗原子能机构17日在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宣布已经采取的初步举措,以进一步减少伊方在伊核协议(框架)内所承担的义务。”

依照这家媒体的说法,伊朗原子能机构即将宣布的举措涉及增加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浓缩铀储量和提升重水生产能力。

伊朗2015年7月与美国等六国达成伊核协议,承诺限制核计划,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它的制裁。依据协议,伊朗须改造阿拉克重水堆;改造期间,伊朗最多可保存130吨重水;改造完成后,“配额”降至90吨;超出部分,伊朗须移送至境外。

链接油轮遇袭疑团未解英忙跟风,日拒盲从

伊朗外交部15日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抗议英国政府跟随美国、指认伊朗制造13日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要求英方予以更正。两艘遇袭油轮之一属于日本企业。日本共同社16日以政府人士为消息源报道,美方指认迄今没有令日方信服,日方要求美方提供确凿证据。

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15日报道,伊朗外交部一名官员召见英国大使罗布·马凯尔。“伊朗强烈谴责英国无端指认,批评英国就阿曼湾袭击事件所持立场。”

与英方的做法相反,日本政府没有跟进指认伊朗。以多名政府人士为消息源,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官员没有采信美方指认,没有指认肇事方,而是试图经由多种渠道确认“事实”。

一名日本高级官员告诉共同社记者:“美方解释没有消除我方疑虑。”在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看来,仅仅依据具备发动这类袭击的复杂技术就指认伊朗不合适,因为这一推断同样适用于“美国和以色列”。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