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8日晚报

2019-06-18 17: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18170156191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十六

明天小雨转大雨,温度22℃~29℃

◆导读◆

>>我市80岁以上老人可领高龄津贴

>>市三运会全民健身组围棋比赛举行

>>市风光路“整容”月底完成

>>泌阳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南阳至郑州商丘方向列车临时停运

>>洛阳牡丹鲜切花首次出口加拿大

>>6月上半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7.5%

>>美挑起经贸摩擦已成世界主要挑战

【封面】

●南驻阜铁路河南站点公布

------------

南驻阜铁路河南站点公布:南驻阜铁路起于南阳,经驻马店,止于阜阳。经行区域:南阳—社旗/唐河—泌阳北—驻马店—汝南南—平舆—新蔡北—临泉南—阜阳。此线是连接三个人口大市的经济激活线,贯穿三市主要的不通铁路县市,惠及人口3000万,填充广大豫南、徽西北铁路空白区,带动中三角、中原经济区、长三角之间的经济死角区经济均衡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视部队如长城,视军人如亲人!

2_20190618170156193

【综合】

●我市80岁以上老人可领高龄津贴

------------

近日,市民政局下发通知,开展高龄老人信息登记工作。登记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到2019年1月1日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登记截止时间是6月20日。(详见 http://sina.lt/gkfF )

●市科技学校被命名“全国青年文明号”

------------

日前,团中央等21家单位联合公布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结果。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人民法庭等1708个创建集体为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榜上有名。(记者 张丽丽) 

●市三运会全民健身组围棋比赛举行

------------

14日~16日,市第三届运动会全民健身组围棋比赛举行,8个县区代表队的8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比拼,市卫健体委、市气象局代表队夺得市直组团体一等奖,驿城区代表队夺得县区组团体第一名。(记者 王建成)

●省老健会乒乓球比赛我市获六个优胜奖

------------

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乒乓球交流活动,10日至14日在商丘市虞城县举行,全省27支代表队的279名老年运动员参加比赛。我市获得团体优秀奖、6个优胜奖,郭红霞获得女子单打第二名,女子单打成绩为我市历届参赛最好成绩。(记者 王捷)

【城事】

●市风光路“整容”月底完成

------------

17日,记者在市风光路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工作着。目前,该路段各项施工改造正在紧张进行中,施工人员采取全天24小时工作制,月底将撤掉道路上的围挡,全段开始铺柏油。7月,这条道路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记者 刘永奇)

●世纪广场公共座椅成“睡床”

------------

16日,记者在世纪广场看到:一些人把公共座椅当睡床,躺在座椅上酣睡,使优美的环境大打折扣。这种不文明行为既有失个人形象,又妨碍他人休息,与我们的文明城市很不和谐。(记者 王建成) 

●芦庙乡茨元村村民捐资治理坑塘

------------

西平县芦庙乡茨元村村民张子录,致富不忘桑梓情,先后捐资200余万元,治理村内的两个坑塘和村庄环境。昔日人见人厌的臭坑塘,现在变成了村民们载歌载舞的休闲乐园。目前,该村道路硬化了,坑塘净化了,环境美化了,村庄亮化了,一座花园式的村庄呈现在人们面前。(记者 王冬霞)

【县区】

●驿城区收看省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

近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后,驿城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驿城区区长毕启民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遂平县卫健体委送健康到基层

------------

近日,遂平县卫健体委联合县人民医院,来到槐树乡池庄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贫困群众初步筛查、诊断,对他们进行合理用药及饮食方面的指导,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通讯员 刘绪)

●泌阳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近日,泌阳县法院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第四次集中执行活动,抓捕“老赖”12名,结案金额61.9万元,有效震慑了“老赖”,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国内】

●南阳至郑州商丘方向列车临时停运

------------

自17日起,受施工影响,河南南阳至郑州、商丘等方向的部分列车临时停运。具体为:郑州至邓州的T6551次列车和邓州至郑州的T6552次列车、商丘至南阳的K8005次列车和南阳至商丘的K8006次列车、商丘至西峡的K5345次列车和西峡至商丘的K5346次列车。

●洛阳牡丹鲜切花首次出口加拿大

------------

洛阳海关17日消息称,800枝产自洛阳市的牡丹鲜切花已经过检疫合格,首次成功出口加拿大。截至目前,洛阳牡丹鲜切花已成功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及欧洲地区。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京挂牌成立

---------------

经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8日在北京挂牌。公司为国家授权投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中文简称为“中国铁路”。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7395亿元,以铁路客货运输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

●中国首座“超级镜子电站”满负荷发电

------------

17日凌晨,位于甘肃敦煌境内的中国首座“超级镜子电站”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实现满负荷发电,同时也实现了夏季工况下昼夜连续发电突破180万度,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该发电站设计年发电量达3.9亿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5万吨,释放相当于1万亩森林的环保效益。

●6月上半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7.5%

------------

在5月多地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的基础上,6月上半月,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延续下行态势。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苏州、成都、南京、深圳等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合计为32071套,较2018年同期下降7.5%。

●中国女足晋级世界杯16强

---------------

在刚刚结束的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B组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与西班牙0:0战平,中国队以4分排名B组第三,晋级16强。

【国际】

●美挑起经贸摩擦已成世界主要挑战

---------------

伊朗伊斯兰联合党总书记阿萨杜拉-巴达姆奇安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国政府挑起同多方的经贸摩擦,已经成为目前世界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美国霸权主义行径对世界和平稳定构成威胁。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在庭审时去世

---------------

当地时间17日,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在庭审时晕倒,随后死亡,终年67岁。来自穆兄会的穆尔西于2012年当选为埃及首位民选总统,执政一年后在大规模民众示威中被埃及军方解除职务,并受到起诉。

●全球核弹头13865枚 美要造重型核武

---------------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7日报道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日前发布了2019年年鉴,截至2019年1月,全球核弹头总数从去年同期的14465枚下降到13865枚,目前共有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朝鲜9个国家拥有核武器。

●澳维州将安乐死正式合法化

---------------

安乐死19日在澳大利亚合法化,维州政府为身患绝症的病人在医疗帮助下结束生命开辟了新道路,预计每年150人施行。

●印度比哈尔邦急性脑炎致100人死亡

---------------

据印度多家媒体17日报道,印度东部比哈尔邦急性脑炎肆虐,进入6月以来因患急性脑炎死亡儿童人数已升至100人。当地政府要求卫生部门采取一切可能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有“大心脏”的小星系

---------------

欧洲航天局发布公报说,天文学家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一个有“大心脏”的小型星系。这个奇特星系个头儿很小,但仍在疯狂“造星”,而且中心可能存在一个超大质量黑洞。

【速读】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134人受伤,救援物资陆续抵达灾区。

>>河南省统计局:1-5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073.21万㎡,同增12.3%。

>>中老铁路新平隧道4个辅助坑道实现贯通。

>>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工程将于2019年6月底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

>>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二审宣判:涉案教师获刑一年半。

>>巴黎航展空客获100架飞机订单,波音“压力山大”。

>>美代理防长说将再向中东增兵约1000人,以应对当地“威胁”。

>>一艘难民船在土耳其西部海域倾覆致12人死亡。

【健康养生】

夏季细菌易繁殖传播,不注意容易导致腹泻。吃火锅在配制蘸料时,一定要多放点姜末、蒜末或蒜汁。姜可促进胃液分泌、助消化;蒜具有明显的抑菌、杀菌和抗病毒感染的作用。

【生活窍门】

睡前90分钟洗澡,这样到临睡时,体温刚好降至最适宜睡眠的温度。洗澡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建议洗澡前喝150毫升左右的温水,能防止血液黏稠度升高。

【开心一刻】

买了新手机,壁纸是儿子的萌照。老婆撒娇道:“怎么不放我的照片?”我微微一笑:“手机屏幕小,你脸大放不下。”

【心灵闪点】

留一份淡然给自己,生命自然会天高,云淡,风轻。真喜欢远离喧嚣人群那淡淡的安静,在孤独的明镜里观览透视人间的风景,静静回忆淡淡品味,收获生活的阅历,在平淡宁静里释放美好。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闫继华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