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有爱的爸爸

2019-06-19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那个妈妈口中粗枝大叶的爸爸还不忘抱上一床棉被,憨憨地笑着说:“家里被子多,他们用得着。”为贫困地区邮去我们的爱心包裹…… 我深深地享受着爸爸的爱,更深切地见证着爸爸对他人无私的关爱。爸爸,您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驻马店实验小学四(7)班钱力嘉

留着1寸长的小平头,发丝像一根根小铁棍又黑又硬。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边眼镜,乍一看还以为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呢!他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很爱我。每天清晨都扮演着小闹钟的角色:“佳佳,快起床!”我寻着香喷喷的味道睁开眼睛,总会看到餐桌上摆放好的精致早餐:浓稠的八宝粥散发着巧克力的光泽,盛在瓷碗中又放在冷水盆里冰着,爸爸知道我最怕喝热粥。金灿灿的炒米犹如金子在闪亮,搭配着香喷喷的炒蛋、粉粉的火腿肠、绿绿的青椒丝,一看就令人垂涎三尺。“快尝尝味道棒不棒?”爸爸总是系着围裙从厨房走出来,黑边眼镜的镜片上雾蒙蒙的,明晃晃的额头上不知是汗水还是油渍。我舀一勺米放在口中,感受着米粒在唇齿间香香筋筋的味道。爸爸总是笑眯眯地望着我吃,用勺子搅着八宝粥,放在嘴边试试温度说:“正好,快喝吧!”望着狼吞虎咽的我,那镜片后的眼睛弯弯的,像个小月牙。

我曾经骄傲地认定,爸爸只爱我。直到那个满天飞雪的冬夜,我才真正认识了爸爸。

“今天太冷了!”我跺着在学校冻僵的脚踏进家门。

“还是家里温暖。”妈妈揉着冻红的鼻尖享受地说。

“咚咚”“嘶嘶”这是什么声音?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向屋里跑去。只见一个黑色的身影钻在衣柜里,听见身后的声音探出头说:“你们回来啦,今天可冻着佳佳了?”短短的小平头,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双关切的眼睛正透过镜片望着我。是爸爸。我嘘出一口气,说:“爸爸,您在整理衣柜吗?”爸爸走到我的面前看着我,认真地说:“天这么冷,有不少人饿着肚子而且没有棉衣穿呢!我想收拾些衣服送到‘爱心墙’上,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佳佳同意吗?”我望着神情庄严的爸爸,此时,那双为我做早餐的大手正抱着一摞棉衣,那双温柔的眼眸中漾满了爱。“我当然愿意!我们一起行动吧!”大棉袄、厚棉裤、雪地靴……在爸爸的带领下御寒的棉衣被打包,捆扎成了五大袋。那个妈妈口中粗枝大叶的爸爸还不忘抱上一床棉被,憨憨地笑着说:“家里被子多,他们用得着。”步出家门,寒气扑面而来。地上的积雪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雪花伴着有节奏的乐曲在空中舞蹈,然后在发丝、脸颊或是鼻尖上谢幕。橙黄色的路灯下,那个伟岸的身影提着满满的棉衣袋子走得有些吃力,但那挂在嘴角的笑容却如这雪夜里橙色的路灯,那么温暖、那么执著。

眼前的“爱心墙”上,画着一棵郁郁葱葱的爱心树,那伸展的枝条为这寒瑟的雪夜增添了生命的力量。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吃力地踮起脚尖把重重的袋子挂到墙上,一个、两个……负重的胳膊有些发颤,但是托挂的动作毫不迟疑。终于完成了,当我和爸爸相视一笑时,那一双有力的臂膀揽住了我,他坚定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佳佳,长大了要帮助更多的人。”“爸爸,我会的!”爸爸看着我笑得更加灿烂了,琥珀色的眼睛望着我,犹如路灯一样温暖。

时至今日,我和爸爸一起践行着诺言。把我储蓄罐里的钱轻轻地放在路边乞讨者的罐子里;为流浪的人打包饭菜;在网上进行“爱心捐助”;为贫困地区邮去我们的爱心包裹……

我深深地享受着爸爸的爱,更深切地见证着爸爸对他人无私的关爱。爸爸,您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小记者证号:193447)

(指导老师:赵洪桥)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