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焦庄乡“爱心超市”创新扶贫模式

2019-06-21 10: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把‘爱心超市’与社会治理相结合,优化、细化‘爱心超市’职能,充分发挥‘爱心超市’扶贫又扶志的助推器作用,确保焦庄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丁振 通讯员 石勇)“乡里的‘爱心超市’真是方便,现在只要我们勤动手就能获得积分,拿着积分卡来兑换就能得到所需的日常用品,真是太好了!”6月20日,西平县焦庄乡大王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姚大爷拿着爱心超市积分卡在爱心超市兑换到生活用品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爱心超市”是焦庄乡社会扶贫的一部分,也是该乡创新扶贫模式的一个缩影。在“爱心超市”里,贫困户领取物品不用付钱,只要带上积分卡,使用“积分”就可兑换物品。积分则由村脱贫攻坚责任组、“两委”班子考评授分,贫困户通过政策知晓、环境卫生、移风易俗、脱贫致富等方面赚取积分,再凭积分卡到超市兑换物品。为加速“爱心超市”的推广建设,6月18日,西平县焦庄乡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赴西平县盆尧镇,对“爱心超市”进行了考察学习,并围绕“爱心超市”日常运行、管理以及贫困户积分兑换管理等进行了探讨。

这种“爱心超市”积分卡的激励机制让贫困户改掉了“不劳而获等帮扶”的坏习惯,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同步,扶贫也由简单“输血”向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转变。焦庄乡乡长刘坤峰说:“下一步,焦庄乡将依托金刚、焦庄2个大型超市,加快推进‘爱心超市’建设布局,确保全乡17个村‘爱心超市’全覆盖。同时,把‘爱心超市’与社会治理相结合,优化、细化‘爱心超市’职能,充分发挥‘爱心超市’扶贫又扶志的助推器作用,确保焦庄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