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2019-06-22 09: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通过开展“打造质量安全放心城市”活动,使质量强市战略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质量发展机制更加健全,质量共治体系更加完善,质量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总体水平,促进质量发展全民共享,让人民群众“商品买得放心,食品吃得放心、...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研究我市打造质量安全放心城市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滑清泉)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我国外商投资法,研究设立企业宁静日、促进就业、民营经济发展、打造质量安全放心城市等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张勇刚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为建立完善“有事必服、无事不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规范对企业的检查、督查和考核,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市政府决定每月20日至次月10日为我市“企业宁静日”。在此期间,除党中央、国务院及其部门,省委、省政府及其部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执法检查;涉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药安全等需要进行紧急执法专项检查的;对周边居民生活或其他企业生产造成不良影响,经投诉举报必须进行实地核查处理的案件等事项外,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到企业开展检查活动。凡到企业进行调研或考察活动的,按照要求实行登记审批制度。要加强暗访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公开曝光、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加大职业培训力度,优化就业环境,强化责任落实,促进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确保我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策引领,深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对促进我市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构建亲清关系,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强统筹协调,聚集合力推动发展;搭建服务平台,完善政商沟通机制;开展“四项对接”,聚合资源促进发展;加强政策扶持,发挥协会商会服务作用;深化服务改革,依法保护企业权益,更好地促进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就我市打造质量安全放心城市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提升我市质量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要通过开展“打造质量安全放心城市”活动,使质量强市战略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质量发展机制更加健全,质量共治体系更加完善,质量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总体水平,促进质量发展全民共享,让人民群众“商品买得放心,食品吃得放心、喝得放心,民生产品用得放心,企业产品造得放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质量满意度。

会议还认真研究了学前教育、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促进物流业转型发展、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加强食品安全、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驻马店生态建设规划、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深化健康城市创建等事项。①3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