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5日早报

2019-06-25 07: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25072610944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廿三

今天多云转晴,温度21℃~29℃

◆导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朱是西深入平舆集中交办环境污染问题

>>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筹备演练汇报会召开

>>开发区城管局多举措提升城市形象

>>我国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我国北方频现“烧烤”天气

>>美国宣布对伊朗最高领袖实施制裁

>>津巴布韦宣布禁止外币在境内流通

【封面】

●我市节能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

------------

24日,2019年全市节能宣传月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天中广场拉开帷幕,20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普及日常节能知识,引导大家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对垃圾进行分类,督促大家养成低碳生活的好习惯。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1万多份、节能宣传品8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500人次。(记者 赵红梅)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军政军民心连心,团结共建双拥城!

★公德装在心中,言行彰显文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_20190625072610945

【时事】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要闻】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

2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督导项目建设进展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拼抢意识,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要素保障,趁天抢时、并联作业,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详见 http://sina.lt/gqfN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朱是西深入平舆集中交办环境污染问题

------------

23日下午,市长朱是西深入平舆县,就近期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专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交办,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整改,对标对表补短,严格督导问责,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详见 http://sina.lt/gqfQ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

2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四水同治”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开展专题视察情况的汇报、《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初审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等出席会议。(记者 代建新)

●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召开

------------

24日,我市市县乡村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暨“放管服”改革工作会在遂平县召开。会议要求,要持续提升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加强网络化建设,提高网上办件量和办结率。常务副市长金冬江等出席会议。(记者 吕廷新)

●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筹备演练汇报会召开

------------

24日,我市召开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筹备工作现场演练汇报会。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实施方案,加快施工进度,搞好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精、更细。(记者 王朝朝)

【驿城】

●驿城区部署政协党建工作

------------

近日,驿城区贯彻落实市政协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区长毕启民强调,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确保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来推进政协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开发区城管局多举措提升城市形象

------------

日前,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在辖区开展排查治理,按照“以克论净”的标准对路面进行全面冲洗,疏通清理1.6万多个雨水井,修剪团结路200余株行道树,确保环卫、园林等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梁博涵)

●莲花湖街道扎实推进创卫创文

------------

近期,遂平县莲花湖街道以创卫创文为契机,全面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区外部形象。目前,该街道累计拆除旱厕123个,整修道路200多条,整修下水道1.6万多米,新建小游园9个,粉刷涂白美化墙体近20万平方米,制作各类宣传牌3000多个。(记者 丁继坡)

●正阳县开展老人健康知识宣传

------------

近日,正阳县卫健体委联合县直多家医疗单位,开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宣传活动,发放有关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咨询200多人次,义诊100多人次。(记者 杨军民)

●泌阳县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日前,泌阳县启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组织各相关部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等,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

25日02时0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国务院任命国家工作人员

------------

国务院任命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张义全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任命徐宏为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

●两部门向赣粤桂下拨3.6亿元

------------

记者2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为应对江西、广东、广西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情,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当日向江西、广东、广西3省区紧急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6亿元。

●缪瑞林、邢云、钱引安被检察机关公诉

---------------

山东、辽宁、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缪瑞林涉嫌受贿案,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邢云涉嫌受贿案,中共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我国北方频现“烧烤”天气

------------

24日,我国北方多地频现“烧烤”天气,局地38℃左右;北京、山东发出高温预警信号。

●我国研制出高速高精度激光汤姆逊散射仪

------------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近日联合研制出高速高精度激光汤姆逊散射仪,为我国未来磁约束聚变能装置的高精度测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际】

●美国宣布对伊朗最高领袖实施制裁

------------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实施制裁。此次制裁将切断哈梅内伊、最高领袖办公室及相关人员的重要财政来源。

●伊拉克议会批准3位新部长人选

------------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24日报道,伊拉克议会当日投票批准了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提名的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3位新任部长人选。目前,本届伊拉克政府仅剩教育部长职位空缺。

●美媒曝美国“云攻击”伊朗

---------------

美国媒体披露,特朗普秘密授权美军网络司令部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致使伊朗控制导弹发射的电脑系统和一个“间谍网络”陷入瘫痪。

●津巴布韦宣布禁止外币在境内流通

------------

津巴布韦政府24日签署法令,宣布不再允许美元等外币流通,只允许本国发行的债券货币在津境内使用。

●美国公布最新火星陨坑照片

------------

美国航天局日前公布了最新发现的火星陨坑的照片,显示火星陨坑表面红色尘埃之下有些醒目的深色物质。

●德军两架军机空中相撞坠毁

------------

德国空军两架“台风”战机24日在德国北部空中相撞坠毁,两名飞行员跳伞。据报道,大批消防和救援人员赶往坠机点并已找到一名飞行员。

【速读】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公示。

>>农业农村部24日消息,非洲猪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已有26个省(区)解除疫区封锁。

>>生态环境部启动河北唐山、天津(滨海新区)、辽宁大连、山东烟台4城市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安徽多家景区近日对全国广大学生尤其是中高考考生,推出门票降价或免票的系列优惠政策。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常委吴占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湖北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邓新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澳大利亚、英国和希腊研究人员日前发表报告说,体内铁水平较高的人虽然患贫血和高脂血症的风险较低,但患细菌性皮肤病的风险高于常人。

【健康养生】

在西餐里,水果是凉拌菜的常用食材。我们在制作酸甜口味的凉拌菜时,可以将一些水果如西柚、火龙果、猕猴桃等切丁,少量地加入凉拌菜里,不仅能调节口味,还会刺激食欲,让胃口大开。

【生活窍门】

减肥也有超简单方法:夹紧臀部,整个背部紧贴着墙,臀部、腿部、腰部、头等也都尽量贴紧墙面。每天吃完午饭、晚饭后的半小时,至少坚持站15分钟。

【开心一刻】

甲提醒:在ATM取款注意遮挡。乙说:我知道要防贼。甲说:主要是不要被陌生人看到你的余额,怕你被人笑话!

【心灵闪点】

真正强大的人,从不把优越感写在身份上。那是一种为人的修养,做人的境界,也是发自本心的善良。对人尊重,才能赢得同样的尊重。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张亚楠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