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社会与法

桃代李僵骗赔偿 民警慧眼巧识破

2019-06-25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交警事故大队三中队民警李伟、李华东到达事故现场发现王某比较慌张,在回答相关主要问题时眼神逃避,凭借多年的事故处理经验,怀疑事故的发生另有原因,返回中队后仔细查看事故发生时的道路监控录像,经过反复查看,认定王某谎报警情,吴某存在无证驾驶、现场逃逸等违法行为,认定吴某付此次...

民警在分析案情。

□全媒体记者倪迎娟

本报讯 王某在市创业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指挥没有取得驾驶资格的妻子吴某驾驶小型客车时发生交通事故,为骗取保险赔偿金,王某谎称车辆为自己驾驶,向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报案,并取得保险公司的理赔手续,获得1.4万余元的保险赔偿金。吴某无证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现场,王某骗取保险金的事实被民警识破,骗保不成反被抓。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2019年2月25日,当日王某和妻子吴某驾驶车辆行驶在创业大道,而坐在驾驶位置上却是没有取得驾驶证的吴某,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慎撞上道路中央的隔离带。事故发生后,王某为了让妻子逃避法律责任,快速让妻子吴某离开现场,向公安交警和保险公司报案谎称由于自己驾驶不慎,车辆撞到了道路中央的隔离带。公安交警和保险公司迅速到达现场处理事故,保险公司为了提高理赔效率,根据王某描述和签字确认,快速为其办理了理赔手续。

市交警事故大队三中队民警李伟、李华东到达事故现场发现王某比较慌张,在回答相关主要问题时眼神逃避,凭借多年的事故处理经验,怀疑事故的发生另有原因,返回中队后仔细查看事故发生时的道路监控录像,经过反复查看,认定王某谎报警情,吴某存在无证驾驶、现场逃逸等违法行为,认定吴某付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随后调查中,民警李伟、李华东发现王某已经向保险公司报案并取得保险公司取理赔手续,涉嫌骗取保险金的行为,将事故通报到市反保险欺诈中心。

市反保险欺诈中心接到警情后,迅速向保险公司核实相关情况,得知保险公司已经赔付王某保险赔偿金1.4万余元,认为王某的行为已经涉嫌诈骗保险金,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后向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经办此案的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经过侦查取证,于5月18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在确凿的事实面前,王某对自己诈骗保险金的事实供认不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驻马店市反保险欺诈中心努力建立交警部门、司法局司法鉴定部门、经侦部门和法院联合打击保险欺诈犯罪机制,从交通事故发生的源头、过程中和审判环节预防、打击保险欺诈。王某骗取保险金就是一起在源头被发现的保险欺诈行为,充分体现了交警部门执法为公,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零容忍,有力打击了日益猖獗的骗保行为。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