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吉他少年”写歌颂家乡

2019-06-25 15: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阳公园现场版.

640.webp (1)

640.webp

640.webp (2)

640.webp (3)

640.webp (5)

640.webp (4)

640.webp (7)

640.webp (6)

640.webp (8)

640.webp (9)

640.webp (10)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高万宝)“我的家乡,河南正阳,这是一个可爱的地方,地处淮北平原,那个隔淮相望,小麦产量最高的家乡,正阳门下,有个王勿桥乡,民间奇醋举世无双,一半米面难买那个正阳县,还有正阳花生和正阳三黄……”近日,这首正阳县吕河乡杨店村22岁吉他少年孔军杰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正阳街下》在网站发布3天,受到许多人喜爱,点击量很快超过15万,尤其受到正阳人的喜爱,正阳人纷纷转发,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也在第一时间转发。这首歌不仅以浓浓的乡情感染着正阳人,还凭借着动听的旋律,宣传了家乡特产及正阳的街市生活。

打工生涯爱上歌

2011年,孔军杰初中毕业后便来到浙江打工,他在一家茶楼里工作。在这里他看到了一个青年背着吉他为前来喝茶的客人唱歌,被他悠扬歌声,熟练弹吉他的身影深深地吸引着,他也要学吉他,成为一名歌手。他就主动找到当地的一家音乐协会,并拜当地的一个知名吉他高手为老师。由于没有钱,他花了350元只学习了一周时间。但是老师指出了他的不足,就是唱歌跑调,让他多练多唱加以改正。没有钱又想学唱歌怎么办,他就在网上跟着快手教程学习,为了把调子唱准,他每天坚持唱歌,一年要唱歌300多首。他边打工,边唱歌,歌曲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慢慢地,小军杰的年龄大了,打工下去也不是个门路,他要学门技术,2015年他辞去了打工生活,学习厨师,为日后生活作长期的打算。

“老碗面”里飘歌声

回到家乡后,他要用自己学的技术来养家糊口,他就在县三小南边开了家“老碗面”饭馆。开门、迎接客人、煮面、收拾店铺、关门、回家,这是他每天一成不变的生活,面馆生活并没有泯灭孔军杰对于音乐的热爱,空闲时,他会拿着吉他,在客人吃面的间隙,为他们弹唱上一曲。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小饭馆里,飘出了悦耳的歌声,爽朗的笑声和众人的拍手叫好声。慢慢地前来吃饭的客人喜欢上了这个爱唱歌的小伙子,有客人每天都坚持来吃饭,就为能听到他的歌声。这中间有一位姑娘偶然一次机会来店里吃面,被他有故事的歌声吸引着。孔军杰也很喜欢这个可爱善良的姑娘,看到孔军杰一个人那么辛苦,女孩经常下班以后去店里帮忙,就这样日复一日,他们之间产生了爱情的火花。孔军杰太爱唱歌了,因为在他年少孤独的时期音乐最能给他填补内心无助的心情,他的天赋在音乐,他决定不再开面馆了,他要做个纯音乐人,想让更多人能够听到他自己这么多年写的歌,他便开音乐工作室。这一点,他的父母是坚决反对的,父母说搞音乐搞不出什么名堂,认为这是不正混!女朋友父母知道后也坚决反对,“跟着一个唱歌的早晚也让人饿跑!”就这样在父母的反对下,他们分手了。

吉他少年成风景

为了他钟爱的事业,他在原国营旅社租两间房子,一间是创作室,一间是教学室,购买了十几个吉他,十多个音乐架子和板凳,他便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事业。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跟着自己学习音乐他坚持每天到广场进行街唱。

每当夜幕降临,他都要拿起吉他,拉着音响和站杆来到正阳广场唱歌。 起初,在广场听孔军杰唱歌的人并不多,零散的有几个路过的人,听了就走了。他也曾想过放弃。记得有一天,他在广场唱了一个多小时,但几乎没有人来听,那一刻,望着眼前空荡荡的地面,他低下头说:我承认自己想放弃了。当他再次抬起头的那一刻,看到了一位阿姨,阿姨给他递了瓶水。她,是当天最后一位听众了。

阿姨说:“我每天都在角落里默默听你唱歌,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真好。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唱自己心里的歌,写最好的歌回报给爸妈…”

想起这些话,孔军杰心底至今依旧感动满满,动力满满。

一年多的坚持,一年的满满收获,如今在正阳广场西门,每天都有上百人前来听他唱歌,有人送水,有人打赏,有人加他微信,也有人说:“我喜欢刘德华的歌你会唱吗?”军杰就说行,随后悠扬的歌曲便在广场上飘荡。

慢慢地广场上的吉他少年成了一大风景。

2018年3月,孔军杰不顾家人反对,只身参加了中国新歌声。无奈,因为经济原因,止步于驻马店赛区十强,但这并没有成为阻止他追求音乐梦的理由。

创作歌曲赞家乡

家乡人们的支持让孔军杰有了创作的动力,他要写一首赞家乡的歌,回报家乡人民对他关爱。创作中他想起故乡美,想起了他开面馆的艰辛,想起正阳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们,也想起那个曾经温柔体贴的姑娘,他把家乡比起他心爱的姑娘,就这样在一个晚上《正阳街下》就诞生了。这首歌曲采用了抒情与写意相结合反映了正阳街头生活,及其对家乡的赞美。

《正阳街下》真的火了,很多人都想认识一下这个吉他少年,也有很多人想送自己孩子去他开办的小杰子学习班学习。一向反对自己唱歌的父母在妹妹的陪同下偷偷来广场看他唱歌,看到他努力的身影,唱歌激扬澎湃的样子父母也不禁流下了眼泪 ,唱完歌的他发现了家人。 孔军杰知道父母是嘴上反对,内心对儿子依然爱的深沉。

如今他的事业真的如日中天,已有30多个孩子跟他学习音乐,小杰子音乐班也在正阳县城火爆起来。有音乐爱好者支持孔军杰,在正阳步行街无偿提供一间门面让他在那里创作。他创作了《世界和我爱着你》、《郑州街下》、《听众故事 》等多首歌曲。他还要为喜爱音乐的人搞创作,只要客人把故事讲给他,他就能为客人创作,费用也就是三几千元。

“我要用心去唱好每一首歌,坚持在音乐这条路上走下去。”孔军杰说。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