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正阳月嫂助力女职工再就业

2019-06-26 1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助失业女职工和进城务工的妇女提高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正阳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举办正阳县女职工免费月嫂技能培训班。据了解,截至目前,正阳县总工会已先后举办月嫂培训班9期,培训学员2356人,其中1636人通过人社部门考评,获得中级以上育婴师职称。

免费技能培训 拓宽就业渠道

正阳月嫂助力女职工再就业

免费培训受欢迎。

本报讯(通讯员 王伟)6月21日8时,正阳县下岗女职工张丽早早地来到正阳县人社局参加免费月嫂技能培训班。当天上午9时,正阳县人社局6楼会议室座无虚席,300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助失业女职工和进城务工的妇女提高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正阳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举办正阳县女职工免费月嫂技能培训班。

本次培训,该县总工会联合县金宝宝月嫂家政服务公司邀请了上海金牌讲师授课。培训内容不仅涵盖孕产妇均衡营养、产后健康与护理、新生儿护理等专业知识,还开设了月嫂心理素质、产妇心理健康、宝宝预防接种等内容,既有理论性的专业授课,还有实践性的操作指导。培训时间共10天,6月30日结束,考试合格后,人社部门为学员颁发初级保育员证书。

“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呈空心状,从下往上轻轻叩击宝宝背部,直到听见打嗝声。”在培训现场,授课老师抱着婴儿模型,手把手地教学员如何解决婴儿打嗝问题,讲台下学员聚精会神地听着。

“听说正阳县总工会专门邀请了专业老师为有兴趣从事月嫂工作的妇女提供免费培训,我就提前一个多小时过来听课。老师非常专业,以前根本不懂什么是专业护理,经过这次培训学到很多以前根本不知道的育儿知识,感谢县总工会给我提供一个免费培训的机会,参加这次培训班不仅可以学以致用,而且这些知识对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很有帮助。”下岗女职工张丽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正阳县总工会已先后举办月嫂培训班9期,培训学员2356人,其中1636人通过人社部门考评,获得中级以上育婴师职称。她们已成为正阳县母婴市场的主力军,打响了正阳月嫂靓丽品牌,深受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