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年轻任性?两女子为满私欲结伴盗窃名贵首饰

驻马店市警方5小时抓获嫌疑人

2019-06-26 11: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小许有点慌,又先后多次清点核对,结果令她吓了一跳:里面的首饰确实少了,包括一个标价39990元的翡翠手镯、一对标价5600元的翡翠耳坠和一个标价2999预案的翡翠吊坠,均为A货翡翠,总价值达48500余元。之后一女子在柜台一侧假装试戴首饰,并不断与小许交谈分散其注意力;

记者 杜彬 通讯员 史子君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年轻女孩喜爱漂亮首饰本来无可厚非,但两名奇葩女子因买不起名贵首饰,不惜铤而走险大白天盗窃珠宝店落入法网,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6

被盗首饰

光天化日,价值数万元翡翠首饰不翼而飞

5

被盗首饰

2019年6月11日上午,在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春晓街一家珠宝店上班的小许清点柜台时发现不对劲,里面的陈列首饰似乎少了几件。小许有点慌,又先后多次清点核对,结果令她吓了一跳:里面的首饰确实少了,包括一个标价39990元的翡翠手镯、一对标价5600元的翡翠耳坠和一个标价2999预案的翡翠吊坠,均为A货翡翠,总价值达48500余元。小许感觉脑袋嗡的一下顿时懵了,自己一个月工资只有几千块钱,这么大的损失怎么赔得起?在同事的安慰下,小许慢慢冷静了下来。她回想起刚才店里来了两名年轻女子,在小许负责的柜台挑选试戴了好几件首饰,但最后并没有购买就离开了,她们走后不久就发现了少了几件首饰。现在回想起来,这两名女孩确实十分可疑,小许赶紧向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报了案。

被盗首饰

被盗首饰

年轻女子盗窃手段“炉火纯青”

行窃画面

行窃画面

接到报案后,西园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值班民警李一凡立即带人赶到现场。经过现场查勘,店内监控完整记录了案发经过:上午9时许,两名20岁左右女子共骑一辆崭新的白色女式电动车来到了店门前。二人穿戴打扮均比较时尚,特征十分明显:一人身穿黑白条纹上衣,体型较胖;另一人穿深色裙子,头戴白色发卡。将车停好后,两女子一起进入店内,转了一圈后在小许负责的柜台停了下来。之后一女子在柜台一侧假装试戴首饰,并不断与小许交谈分散其注意力;另一女子用身体遮挡视线,将手伸进柜台行窃,前后只花了几秒钟时间。从监控画面看到,二人互相配合、互相掩护,显然是经过精心设计并多次演练过的,作案手段十分娴熟老练。

两女子被抓获

两女子被抓获

全力追缉,警方5小时抓获2名嫌疑女子

群众送锦旗致谢

群众送锦旗致谢

嫌疑人锁定后,李一凡等人迅速调取沿途监控视频一路展开追踪。两名嫌疑女子作案后一路骑行逃窜,最后在解放路与风光路交叉口附近消失踪迹。此时已是中午,李一凡分析嫌疑人很有可能在此附近落脚,遂安排警力对该区域各个宾馆、饭店、网吧等地展开摸排。14时许,两名嫌疑女子身影再次出现,立即被周围布控的民警发现。抓捕民警在风光路一家小饭店内将正欲前往就餐的二人抓获,被抓时她们身上还佩戴着偷窃来的翡翠首饰。后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董某晶(女,23岁,河南周口人)、董某杰(女,22岁,河南周口人)对行窃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被问到为何要实施盗窃行为时,二人的回答令人唏嘘。据董某晶讲,她和董某杰从小就认识,自幼有小偷小摸的习惯,经常偷拿乡邻家中的食品、玩具等,家人发现后也没有制止管教。就这样,初中毕业后两人出门到南方打工,由于文化程度低,收入不高,缺钱时她们曾一起到超市偷食品,到药店偷药品。这次到驻马店她们本是来找一个朋友玩,当天借朋友的电动车骑着在市区转悠,看到一家刚开业的珠宝店,就又动了歪脑筋。因为一直很喜欢翡翠首饰可又买不起,两人商量后遂再次合伙作案,没想到得手分赃后首饰戴身上还没暖热就被抓了。目前董某晶、董某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