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乡村旅游

新疆博湖本土文化符号引领乡村旅游

2019-07-01 16:4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观美丽风景、听优美曲调、品特色美食、感“文化旅游+”魅力,博湖县按照“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的发展战略,坚持将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依托博斯腾湖奇特的旅游资源,规划精品全域旅游线路,采取挖掘具有浓郁博湖特色的美食、规范乡村旅游接待标准...

原标题:新疆博湖本土文化符号引领乡村旅游

夏日的新疆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人如织,此起彼伏的歌声、笑声、掌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日前,继“中国西海·东归梦回”博湖县第五届萨吾尔登故乡文化艺术节开篇“舞动博斯腾”后,“歌唱博斯腾”篇章在该县大河口景区正式拉开帷幕,短调民歌对唱、戏曲联唱、书画展等,让广大游客置身于“文化+”的喜庆祥和氛围之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西海沙浪景点,来自全县500余位能歌善舞的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们,穿着蒙古族盛装,在舞台上尽情表演。他们用生动的表演、动人的旋律,演绎着蒙古族传统淳朴短调民歌,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59岁的巴都木才次克是新疆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村民,也是自治州级短调非遗文化继承人。她从小就喜欢唱歌,每当唱起短调,就仿佛置身于大草原之中,眼前浮现蔚蓝的天空、成群的牛羊、奔驰的骏马、自由的牧人……她说:“这几年,我和姐妹们一直致力于短调的整理、传唱与继承,现在好多年轻人,对优秀传统文化非常喜欢,和我们一起学习演唱,一看到哪儿有活动,都会积极去参与。我们要让短调继续传唱下去。”

在大河口景区西海长廊,30余幅画家名师的作品展现在游客面前。当日,巴州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落地博湖县。

由京剧、豫剧、黄梅戏等组成的戏曲联唱也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观美丽风景、听优美曲调、品特色美食、感“文化旅游+”魅力,博湖县按照“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的发展战略,坚持将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依托博斯腾湖奇特的旅游资源,规划精品全域旅游线路,采取挖掘具有浓郁博湖特色的美食、规范乡村旅游接待标准、开发博湖特色旅游纪念品等措施,推进文旅融合、旅游+第三产业、旅游扶贫等旅游融合发展,丰富产品供给,完善要素,突出特色,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体系。

“今后,博湖县将持续打造渔文化、沙文化、水文化、西游文化等特色系列文化,在全季游、全时游、全域游、全民游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发展‘风景观光、沙漠探险、冬季冰雪、民俗风情、农业休闲’等互动体验项目,不断提升博湖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战立军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