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汝南县公安局召开防电信诈骗工作警示会

2019-07-04 10: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认清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受骗资金增大的严峻形势,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发案势头,防电信诈骗宣传务必全方位覆盖,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防电信诈骗宣传就到哪里,力争实现“发案数、损失数双下降”的工作目标。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唐红 武丽娟

本报讯 7月1日下午,汝南县公安局召开“电信诈骗犯罪宣传防范工作警示谈话会”,副局长王维光对近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辖区派出所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警示。

会上,刑警大队负责人李全成通报了6月20日至30日全县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分析了嫌疑人作案手段和受害群体。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孙彦军通报了电信诈骗针对不同群体常用的作案手段及有效的宣传方法。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多的10名派出所负责人作发言。王维光指出了防电信诈骗犯罪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宣传思路和工作部署。

正视问题,迅速行动。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认清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受骗资金增大的严峻形势,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发案势头,防电信诈骗宣传务必全方位覆盖,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防电信诈骗宣传就到哪里,力争实现“发案数、损失数双下降”的工作目标。

整合资源,部门联动。各辖区派出所针对受骗人群多为女性这一特点,积极沟通协调学校、居民小区、村委会、金融保险营业网点、宾馆、网吧、农保低保窗口单位等部门,发挥人员集中优势进行防骗宣传,形成广泛动员、齐抓共管的宣传防范局面。

形式多样,灵活多变。针对受骗群体不同,部门宣传资源不同,各派出所要针对性地开展宣传防范工作,结合“一村一警”、扶贫等工作,采取通过微信、校信通、业主群、广场舞群等重点针对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刷单、投资理财等深入广泛宣传,形成浓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氛围。

务求实效,落实责任。防诈骗宣传工作要常抓不懈,抓出实效,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宣传防范工作不到位、辖区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派出所,县局对负责人进行约谈,按有关规定处理。

深入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防范工作,要将其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一把手”工程,各派出所所长要亲自参与、积极谋划,深入每家每户进行宣传。县局将每10天进行一次讲评,对工作落实不深入不细致的派出所,对责任单位、直接责任民警分别采取警示、约谈、追责等措施。各派出所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坚决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