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香港各界青年向暴力说不

2019-07-05 09: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施荣忻表示,香港社会各界应该和平理性,按照“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探讨问题,而不能越界提出无理要求。参加见面会的青年代表们呼吁,香港的年轻人要冷静思考,独立分析,共同守护香港法治和社会安宁,并为香港的未来作出努力。

新华社香港7月4日电(记者丁梓懿)“和平理性,向暴力说不!”4日下午,一批来自香港多个界别的青年代表会聚中环。他们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地对1日冲击、破坏立法会的暴行进行谴责。

“这一行为严重践踏了香港法治,破坏了社会秩序。”全国青联副主席、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联席主席施荣忻,在中环举行的香港青年代表媒体见面会上对记者说。

施荣忻的身后,是这些青年代表为见面会特意设计的海报:五个大字“向暴力说不”赫然映入眼帘,其中的“暴力”和“不”两组字眼进行了艺术化处理,格外有冲击力。

“有暴力就会有冲突,有冲突就可能导致流血事件。”施荣忻表示,香港社会各界应该和平理性,按照“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探讨问题,而不能越界提出无理要求。

这批青年代表来自香港金融、IT、科技、社会福利等界别,他们的意见表达了香港绝大多数年轻人的心声。

“暴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这些暴力行为不仅伤害了立法会,还伤害了整个社会和香港的国际形象。”香港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叶振都说。

香港荣利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卢金荣也认为,暴力行为不断升级,影响市民的安宁生活,冲击香港最重要的发展根基。“这对香港年轻一代更是影响深远,会荼毒青少年,使他们走向极端,今后更倾向采用暴力手段处理问题。”

令人痛心的是,在暴力示威者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太平洋资本策划公司投资总监蔡德升说,这一小撮人并不能代表香港年轻人,身边的很多年轻人都对这种暴力行为深感震惊和愤怒,表示无法接受。

香港智慧城市联盟召集人杨全盛说,社会要向前走,就必须有一个和平稳定的法治社会,而这个法治社会一定对暴力零容忍。

青年是社会的未来,香港的未来将由今日的青年去塑造,而他们的品德、学业和对社会的归属感都将影响社会的发展。参加见面会的青年代表们呼吁,香港的年轻人要冷静思考,独立分析,共同守护香港法治和社会安宁,并为香港的未来作出努力。

香港青贤智汇创会主席谢晓虹希望香港年轻人和平理性沟通,具备理性分析的能力,共同守护香港法治和社会安宁,并肩负起创造美好未来的重任。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