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金桥派出所借力“三大平台”构筑夏季火灾防控宣传攻势

2019-07-05 09: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切实提高辖区重点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增强企业员工自防自救能力,社区大队联合消防大队定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从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企业必须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袁志刚)为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金桥派出所结合辖区消防工作的实际和火灾特点,借助企业、农村、和新媒体等三个宣传地阵平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抗御火灾能力。

借力企业宣传平台。为切实提高辖区重点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增强企业员工自防自救能力,社区大队联合消防大队定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从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企业必须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以及日常的消防安全组织、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为企业员工进行专题授课,并为员工现场演示室外消火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同时,鼓励各企业不定期的对本企业进行自查自检,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夯实农村宣传平台。金桥派出所社区大队针对辖区农村面积广、部分农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火灾频发等实际和特点,组织人员走进乡村,积极采取广播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油的安全管理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进行火场逃生等一些基本常识,真正做到了送法下乡,送消防安全知识进村入户。

力推新媒体宣传平台。社区大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受众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创建了金桥派出所社区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及时发布各类灭火、抢险救援等信息,使民众及时了解消防工作动态,进一步拉近了消防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丰富了消防宣传手段。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