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厉害了,我的平舆:“武汉旅游专列”开进蓝天芝麻小镇

2019-07-14 20:23 来源:驻马店网 刘洋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蓝天芝麻小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武汉以及更多客源地的拓展联通,让中部地区的更多旅客了解平舆、走进平舆、爱上平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促进乡村振兴,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早日建成蓝天芝麻小镇,带动平舆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张贤锋)在夏意盎然,瓜果飘香的盛夏时节,7月14日,10多辆豪华旅游大巴载着800余名来自武汉的游客分批抵达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景区观光游览。这标志着平舆旅游搭载着专列品牌传播的新篇章已经开启。此趟专列旅游的蓝天芝麻小镇之行,开启了小镇的“旅游元年”。

2

上午7时许,在中国白芝麻文化博物馆的广场前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曾罡、县委副书记李志娴、副县长陈玉杰等出席欢迎仪式。市新世纪国际旅行社、县文广旅局、蓝天芝麻小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以及多家媒体共同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由陈玉杰主持。

李志娴在致辞中表示,蓝天芝麻小镇迎来了武汉旅游专列首发平舆的游客朋友,并和大家共同见证平舆旅游开启接轨高铁时代的全新旅程。这是平舆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2019年平舆旅游将搭载着列车迈上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也标志着驻马店和武汉两地旅游区域战略合作已经行稳至远。今天,大家游览的蓝天芝麻小镇景区不仅是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村和乡村旅游特色村,还是中国白芝麻文化的传承中心、天中农耕文化的展示窗口、豫南民俗文化的体验基地。

4

曾罡说,近年来,驻马店市大力发展旅游事业,以建设生态休闲旅游基地为目标,已形成了“登山赏花沐温泉”“天中文化”“红色经典”等精品旅游线路,提炼确定了“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的旅游主题形象。驻马店市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祝愿各位游客朋友们在两天的旅程中,能充分地体验驻马店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领略驻马店秀美的生态景观、感受驻马店浓郁的中原文化。希望游客朋友们把这份美好而又深刻的印象带回江城武汉,宣传好驻马店的旅游资源,让更多的武汉游客来驻马店观光。

欢迎仪式结束后,在景区导游人员的带领下,专列游客先后参观了中国白芝麻文化博物馆、荷塘月色、桃花源记等景点,并深度体验了田园风情及蔬果采摘活动,开启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趣味休闲之旅。

5

平舆白芝麻因其历史久、品质优、面积广,被评定为“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被专家冠以“中原百谷首,平舆芝麻王”的美称,又因其广泛的食用和应用价值,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小磨油、芝麻叶、炒芝麻、芝麻糖、芝麻焦馍、芝麻花茶、芝麻木酚素.....琳琅满目的芝麻体验馆,各类特色产品引得游客们驻足选购。

随后,游客们移至荷塘月色体验800亩荷塘之美。行走在笔直宽敞的赏荷道上,或粉、或白、或黄的朵朵荷花迎着炽烈的阳光恣意开放。为了方便赏荷,荷塘月色修建了栈道、游步道和浮桥,整个环线既曲折蜿蜒又相互连接,游客可以近距离欣赏荷花之美,领略别有情致的荷塘之韵。 游客们如果走累了,可以在竹艺长廊小憩,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四季荷塘的美景,还可以聆听幽幽琴音,欣赏娉婷舞姿,甚至还可以偶遇仙气飘飘的“荷花仙子”。绰约多姿的“荷花仙子”引得游客们迫不及待地入园赏景,游走在凉亭浮桥、田埂栈道,或闻香观赏,或拍照留念。旗袍走秀、古筝表演的活动为这方秀美的荷塘增添了不少诗情画意,不少游客纷纷拿起手机、相机,一次次摁下快门,记录下这美好的小镇之行。

3

七月的蓝天芝麻小镇,正是采摘好时节。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游客们乘观光车一路从桃园行至葡萄园,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田园风情。金灿灿的黄桃、晶莹剔透的葡萄挂在枝头。

“蓝天芝麻小镇景区不仅是文旅农商康田园综合体,还是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这里是传承中国白芝麻文化的中心、展示天中农耕文化的窗口、体验豫南民俗文化的基地。蓝天芝麻小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武汉以及更多客源地的拓展联通,让中部地区的更多旅客了解平舆、走进平舆、爱上平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促进乡村振兴,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早日建成蓝天芝麻小镇,带动平舆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平舆蓝天芝麻小镇董事长冯志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刘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