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杭州失联女孩章子欣确认遇难

2019-07-15 09: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在车上疯狂刷着手机,看着与女儿有关的一切信息。日前,赴宁波接受警方调查的梁某华侄子梁先生告诉记者,根据警方展示的监控视频,梁谢二人在湖边依偎,“女的头部靠着男的肩膀”。当警方告知章子欣父亲章军两人自杀的消息时,章军惊慌失措。

从7月4日算起,7月13日是章子欣被带走的第10天。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离观日亭直线距离大约30公里的海域,象山东门岛一条休闲船的船老大在回航途中,发现了一个小女孩漂在海面上,疑似章子欣。象山县公安局7月13日晚间通报,确认小女孩系杭州市淳安县失联女孩章子欣遗体。

 船老大发现章子欣遗体

周师傅55岁,象山石浦人,是一位30多年的老渔民。7月13日上午10时20分,天空飘着小雨,他带着16个游客从石浦东门码头出发。大约40分钟后,他驾船准备返航。

回去路上,大约中午12时30分,他隐约看到前面20米处的海面上,似乎漂浮着什么。等船稍稍靠近点,他发现,是一个小女孩。周师傅听老婆说起过,松兰山景区有一个小女孩失踪,各方救援力量都在搜寻。他的第一反应是给渔政部门打电话。约20分钟后,渔政船到达。

爸爸赶来见女儿最后一面

13日晚,章子欣的爸爸章军赶到象山殡仪馆见了女儿最后一面。

下午2时许,章军接到淳安县青溪派出所的电话,急匆匆赶去派出所做笔录。两个小时以后,章军得到疑似女儿的遗体被发现的消息,便迅速赶往象山。

从淳安到象山,开车需要近5个小时。他在车上疯狂刷着手机,看着与女儿有关的一切信息。

22时05分,章军的车子抵达象山县殡仪馆,进入殡仪馆大院内的象山县公安局尸体解剖中心,对遗体进行辨认。

22点19分,尸体解剖中心的大门再次打开,章军在旁人的搀扶下,走出中心大门,乘坐警车离开。

象山县公安局7月13日晚间通报,遗体确认系杭州市淳安县失联女孩章子欣遗体。

警方正在调查梁某华和谢某芳二人生前的基本情况。淳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余小阳透露,目前基本确定二人跟网上流传的宗教组织没有关系。

两租客行动轨迹

3个月内几乎游遍全国

7月13日凌晨,有网友曝出疑似带走女童租客的抖音号。抖音视频从4月15日开始记录了他们的旅行轨迹,包括大理、昆明、重庆、徐州、黄山、北京、青岛、西安、天津、秦皇岛等地。

最后一条是7月7日,地点是宁波奉化黄贤海上长城森林公园。画面中有身穿汉服的章子欣。

至发稿时,这三个抖音账号已被封。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正在全国多地调查案件,包括两名租客半年来的行动轨迹。

7月4日带走女童后去了哪里

4日下午5时40分许,男女租客去福建漳州东山县马銮湾后,本来预约了马銮湾景区一家酒店大床房,但到了以后没有房间,他们又去了附近度假村另一家酒店入住。当天6时,女孩给奶奶发了一个语音:“奶奶,我们找到别墅了,等下跟你说。”男租客给女孩爸爸发的视频显示,女孩走在一条景区道路上,这是东山县景区。

他们在东山玩了两天。

据闽南网报道,6日凌晨4时,他们坐出租车南下去汕头。据当地人介绍,从东山到汕头、潮阳、潮汕都比较近,这三个地方都有高铁站。

他们最后坐出租车去了潮汕高铁站。从潮汕上车后,在厦门站下车。在厦门待了一段时间,然后从厦门站乘坐动车往宁波方向走。

7月7日,他们退房最后去了象山。从4日男女租客带走女孩,到7日他们到松兰山景区,男女租客出行,大都是动车加网约车,有时也坐出租车。最后时刻,他们也是坐出租车到东钱湖,最后投湖自杀。

 探访

两租客为何自杀

家属表示不解

7月11日,记者探访两租户在广东化州的家乡,了解到二人关系亲密,但没有婚姻关系。双方家属都表示不理解,他们为何自杀。梁某华的哥哥告诉南都记者,印象中弟弟的性格不是那么容易自杀的人,“比较倔强,脾气有点暴躁,心地不坏。”

谢某芳的哥哥谢信玉说:“以前妹妹刚出来打工的时候,还会寄钱回家,跟了他之后,十几年都没回来过。哪怕是十多年前,母亲因病去世,谢某芳也不曾回村。

日前,赴宁波接受警方调查的梁某华侄子梁先生告诉记者,根据警方展示的监控视频,梁谢二人在湖边依偎,“女的头部靠着男的肩膀”。之后,两人“手搭着肩膀”走下湖。章子欣的姑父王辉告诉记者,警方发现梁、谢尸体的时候,他们身上只有25元钱。

当警方告知章子欣父亲章军两人自杀的消息时,章军惊慌失措。当时,章子欣的姑父安抚他,也许孩子还有50%生存的可能。在等待搜救过程中,他们历经数日的焦灼和疲惫,最后等来的却是噩耗。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