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闭幕 戏曲盛宴展现文化魅力

2019-07-16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去年10月9日,“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第一阶段在我市拉开了帷幕,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新疆以及我省14个地市的25台剧目在这里参演参赛,今年7月2日,“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第二阶段在这里精彩上演,又有来自河南、湖北、甘肃、安徽、上海5个省市的20台精彩大戏集中演出,...

“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闭幕

戏曲盛宴展现文化魅力

本届戏剧节亮点突出,实现了三个突破

    《大山的儿子》剧照。

□全媒体记者张丽丽/文 见习记者徐胜奇/图

本报讯7月15日晚,由河南省文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剧协联合主办,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的“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县区级暨民营院团组)在市会展中心闭幕,标志着“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在我市圆满结束。

省政协原主席、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全书,省政协原副主席靳克文出席闭幕式。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分别致辞。

陈涌泉在致辞中说,“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县区级暨民营院团组)自7月2日开幕以来,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涵盖了豫剧、曲剧、越调等多个剧种,地域广泛、题材丰富,几百万名观众通过现场或网络直播观看,体现了戏剧的魅力。

陈涌泉指出,本届戏剧节亮点突出,实现了三个突破:一是将县区级暨民营院团和省市级分开,调动了基层戏剧人的积极性;二是首次实现了初选之后召开专家研讨会,有专业人士把脉问诊;三是首次引入了青年评审团制度,体现了戏剧的广度。

冯玉梅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的情况。去年10月9日,“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第一阶段在我市拉开了帷幕,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新疆以及我省14个地市的25台剧目在这里参演参赛,今年7月2日,“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第二阶段在这里精彩上演,又有来自河南、湖北、甘肃、安徽、上海5个省市的20台精彩大戏集中演出,再次给天中人民奉上一场戏曲盛宴,戏剧节获得了不同凡响的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冯玉梅说,长期以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戏曲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我市着力打造了“现代豫剧之父”樊粹庭先生的故里,并已成功申报了“河南豫剧之乡”,成立了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驻马店工作站。同时,规划建设樊粹庭大剧院、樊粹庭豫剧团、樊粹庭戏曲学校、樊粹庭艺术馆、戏剧专家工作室等,把驻马店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戏剧高地。

闭幕式后,由河南省渑池县戏曲艺术服务中心精心打造的豫剧《大山的儿子》作为结尾演出,给本届戏剧节拉上了帷幕。

第八届黄河戏剧节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艺术盛会,也是全面落实文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延伸文联各协会工作手臂,将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更好地服务于基层文艺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