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19岁湖北大学生游峨眉山失联数日

2019-07-16 15:2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文豪的同学兼室友小A告诉记者,放假前,两人确实约好7月3日左右到四川峨眉山旅游一周时间,但最后因两人实习时间不一样,张文豪便决定自己一个人去。小A与张文豪最后一次联系,是在7月5日晚上20:05,张文豪给小A发了一张金顶的照片,但没有说其他话。

7月15日,独自到四川旅游的湖北大二学生张文豪在峨眉山金顶失联已经8天,其父母也已在峨眉山景区寻找多日,仍然没有线索。监控显示,7月7日23:56前后,张文豪独自走出入住2晚的金顶山庄大门,再也没有回来。

12日上午,记者从金顶派出所了解到,张文豪确实是在宾馆外出后失联,并没有查询到其下山的购票记录。事发后,警方和景区工作人员都在积极帮忙寻找,但暂时没有发现有效线索,目前还在继续搜寻中。

事发前

父母不知道他已到四川

男生父亲张应祥是在7月8日接到警方电话的,19岁的儿子张文豪在7月7日晚23:56离开入住的酒店后没有再回来,酒店工作人员次日发现其未退房又联系不上,随后报警。9日,张应祥和妻子连夜飞到四川。

张应祥告诉记者,儿子是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今年19岁。张文豪独自一人到四川旅游,“他对妈妈说,他想出去旅游一下,再回去实习。”张应祥说,就在7月7日晚上19:19,张文豪还和妈妈打过电话,也是说想出去旅游,但并没有告诉家人,他已经在四川。

根据张应祥到四川后查询到的张文豪出现的路径,7月5日,张文豪购买了景区门票上山,下午15:31在金顶山庄办理入住,7月7日晚上23:56,独自一人走出酒店大门,再也没有回来。

清点张文豪留在房间里的行李,包括一个黑色背包,一个笔记本电脑(有密码打不开),有100多块钱的钱包,以及抵押在前台的身份证。张应祥感到奇怪的是,儿子的背包里没有一件换洗衣物。

从张应祥提供的监控视频片段上看到,7日晚离开前,穿戴整齐的张文豪从外面回到房间,很快又出门,已经戴上鸭舌帽,没有携带任何行李。据张应祥与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当晚金顶下大雨,室外的监控视频也能看到下雨,但张文豪没有携带雨具。

对于儿子可能是故意到峨眉山轻生的说法,张应祥表示绝不可能,他向张文豪的同学证实,原本张文豪是与同学相约一起旅游,但因同学临时有事,才独自来的。

张应祥认为,就算是孩子有(轻生)的想法,他这个年龄,应该也知道要给家里留下告别的话。

9日,张应祥拨打儿子的手机号码,还能接通,但无人接听,警方对其定位是龙池镇杨柳村杨梅砖瓦厂(音)附近的基站接收到信号,第二天早上再次拨打,显示无法接通,下午再次拨打,又能够接通,但依然无人接听,手机信号仍是同一地点。

室友:

确实相约旅游,他平时很宅也很乐观

12日,记者拨打了峨眉山金顶山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文豪是在网上预定的三天住宿,当时背着黑色双肩包,手上没有拿东西,看起来像个大学生,说话也很有礼貌。

8日中午12点,到了退房时间,但张文豪没有出现,酒店拨打其电话也无法接通,于是报警,发现其失联。

张文豪的同学兼室友小A告诉记者,放假前,两人确实约好7月3日左右到四川峨眉山旅游一周时间,但最后因两人实习时间不一样,张文豪便决定自己一个人去。

小A与张文豪最后一次联系,是在7月5日晚上20:05,张文豪给小A发了一张金顶的照片,但没有说其他话。

小A说,张文豪平时比较宅,待在寝室的时间比较多,和室友相处也比较融洽,人比较乐观。现在,张文豪的QQ空间上锁,看不见内容,平时也没有发微信朋友圈。感情上,没有听说他谈恋爱,事前也没有出现其他异常。(记者 于遵素 顾爱刚 实习生 向姗)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