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上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54540人

2019-07-17 1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组织开展专项活动和就业帮扶。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推广应用“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实现就业业务全覆盖、就业经办全天候,推进就业服务精细化、精准化。

 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上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54540人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媒体记者 赵红梅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6月底,我市城镇新增就业5454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5246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381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3.89%、107.37%和114.49%。

据悉,我市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是5.25万人,今年初以来,我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上半年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地,稳定企业发展吸纳就业,加强就业信息共享,强化就业形势研判,为各级决策和就业工作开展提供参考。

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扎实做好离校前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鼓励举办多种形式的校园双选会。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登记、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组织开展专项活动和就业帮扶。

统筹做好其他重点群体就业。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鼓励和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其他重点群体就业,推动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实名制,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给予过渡期生活补助。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大力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加强创业载体建设,支持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展孵化服务功能和辐射范围。大力开展创业服务,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组织开展“大众创业,导师下基层”等创业服务。

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对去产能分流安置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可采取整建制购买培训项目、直接补贴培训机构等方式开展集中培训。继续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推广应用“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实现就业业务全覆盖、就业经办全天候,推进就业服务精细化、精准化。推进街道(乡镇)就业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深入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活动,夯实促进就业的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