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记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原料药分厂208车间党支部

2019-07-19 09: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5年车间获天方药业“先进车间”荣誉称号……   坚强有力的党组织 王文告诉记者,208车间的党员分布于车间生产管理、工艺控制、一线操作等各个岗位,生产的产品主要出口法国、意大利、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记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原料药分厂208车间党支部

    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文向记者介

    208车间获得的荣誉证书、匾牌。

    翻看荣誉证书,自豪感油然而生。

□全媒体首席记者高琳琳文/图

核心提示

日前,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原料药分厂208车间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获得全市的表彰。这些基层党组织发挥榜样作用,在全市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记者走进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原料药分厂208车间,墙面上的党建工作栏十分醒目,办公室党建柜台上摆放着不少奖牌、奖匾和荣誉证书,一种榜样的力量迎面而来,振奋人心。

  身先士卒的带头人

采访中,208车间的职工告诉记者,车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文的努力和付出。在大家的眼中,王文就是他们学习的榜样:2011年,王文因“发酵罐电机节能改造”获得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成果一等奖;2012年,他获得“驻马店市第八届拔尖人才”荣誉称号;2013年因“改进欧典螺旋霉素丁酯回收系统”获天方药业科技成果三等奖……

“这些成绩是在公司党委、分厂总支的关怀下,是208车间全体党员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王文对记者说,车间现有职工119人,党员17人,每名党员都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大家齐头并进,你超我赶,不断为车间增光添彩。

谈起员工的贡献,王文如数家珍:2013年,车间发酵工段长杨思聪获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菌种室班长张翠琴被选为河南省人大代表;今年4月,副主任李永被评为省劳动模范……

在“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牌匾下,是一本本鲜红的荣誉证书:2017年,208车间党支部获得“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基层示范党支部”称号;2016年,车间技术创新项目《欧典螺旋霉素技术革新项目》获得“通用技术集团总裁奖”;2016年车间党支部获得中国医药“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5年车间获天方药业“先进车间”荣誉称号……

   坚强有力的党组织

王文告诉记者,208车间的党员分布于车间生产管理、工艺控制、一线操作等各个岗位,生产的产品主要出口法国、意大利、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208车间党支部自建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精神和指示,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活动,努力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目标明确,作风优良,为突出完成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强的政治基础。

记者了解到,208车间党支部致力于党员的政治思想建设工作,强化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18年底,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会杰对208车间调研时提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纪律引领作用。208车间党支部按照“五个引领”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制订了2019年支部建设工作方案,明晰了支部党建年度工作重点,量化了党员考核指标。

“党支部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从封闭型向开放型转变,从家长型向民主型转变,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营造了团结、高效、执行力强的工作氛围,有效推动了车间各项工作的完成。”王文说,通过提升服务能力,唤醒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激情,取得了显著效果。

  善打硬仗的生产队伍

208车间从技术创新的高效性、制度建设的科学性、绩效考核的实用性、人才培养的长效性、员工培训的实效性、以人为本的主动性等方面推进车间发展,极大提升了车间的生产效率,同时锻造出了一支敢打善战的生产队伍。

车间依托扎实的工作作风,紧跟市场需求,严守质量、安全、环保三条红线:产品合格率保持在100%,市场投诉为0,没有出现安全、环保、质量事故。2018年10月至今产量提高了10%,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4.42%。

记者采访中,208车间的党员和工作人员多次提到208车间党支部是一个有凝聚力的支部。车间内设立意见箱,收集生产、管理、党建、廉政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促进生产健康稳定运行。同时,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对职工子女升学进行奖励、对三好学生进行表彰,车间职工许多人都是受益者,员工获得感大大增强。

王文说,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实现党的领导和执政目标的支撑。正是有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党支部,和一支宗旨意识、组织观念强,作风严谨、富有战斗力的党员队伍,车间在党建转型升级、管理手段创新、技术改进革新、质量水平提升、安全防范构建、生产成本降低、国外市场抢占、利润效益增加等各方面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