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外出务工勇拼搏 致富不忘家乡情

张占立捐资近50万元为村里修路

2019-07-19 09: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说起张占立为村里修路,很多村民有说不完的话:“多亏张占立的善举,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农副产品运不出去了。” 面对村民的夸奖,张占立却非常谦虚:“张路村是生我养我的家乡,现在我富裕了,手头宽裕了,出资为村民修路,回报乡邻,是我应该做的,也算为家乡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占立在施工现场。

□全媒体记者王永良文/图

本报讯“多亏占立给我们修了这两条路,今后我们进出村再也不用走泥巴路了,孩子们上学再也不用发愁出不了村了。”7月18日,在汝南县留盆镇王庄村张路村,看到村里的道路开始修建,村民闵小汉高兴不已。他告诉记者,这条路是他们村的张占立出资近50万元修的,村民们都非常高兴,争相谈论着这件大喜事。

张路村有两条道路年久失修,遇到雨雪天气,路上经常积水,泥泞难行,修路成了村民们多年来迫切的愿望。村民张占立离家并历经多年艰苦打拼后,如今是新疆一家葡萄酒公司的总经理。张占立富了,但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前段时间返乡,看到村里的道路泥泞,他决定捐资修路,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

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车辆进进出出,很多村民也义务帮工,拿着铁锨平整路面。“占立出钱为大伙儿修路,我们出点儿力是应该的。”面对记者的采访,村民们脸上笑开了花。据村民介绍,村里两条道路已全部开工,预计在本月底完工。这两条路总投资近50万元,全部由张占立一人承担。

“原来的泥巴路坑坑洼洼的,每逢下雨天,出门裤子上总是沾上一些泥巴。”说起这条泥巴路,闵小汉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他家的房子就在泥土路边,每逢下雨天,庄稼熟了拉不回家,家里的东西又运不出去卖,每次都要很小心地经过这段路。张占立为村里修了路,他再也不怕下雨天了。

说起张占立为村里修路,很多村民有说不完的话:“多亏张占立的善举,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农副产品运不出去了。”“从古至今,修桥铺路是万古千秋便民利民的好事。”“张占立真是为我们村里的群众做了一件实在的大好事啊!”“现在我们村的村民,个个都在传颂张占立做的这件好事。”

面对村民的夸奖,张占立却非常谦虚:“张路村是生我养我的家乡,现在我富裕了,手头宽裕了,出资为村民修路,回报乡邻,是我应该做的,也算为家乡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