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陈星: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2019-07-24 06: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陈星在市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夯实基层基础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李宝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7月23日,市委召开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扛牢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作工作安排。市领导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付自成等出席会议。

陈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是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坚定不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星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强起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三委”班子,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乡土人才、群团组织、基层阵地建设,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农村新型经营组织发展。创新城市基层组织建设,选好社区支部班子,加强社区阵地建设,科学界定职责任务,妥善处理基层组织与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关系。规范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现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提高“两个覆盖”质量,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步提升。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道德理念、群众观点、能力素质等教育培训,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基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星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领带动作用,加大基层网络、实践中心建设力度,健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群众精神文明创建,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美丽乡村。

陈星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扛牢压实基层组织建设责任。切实把基层组织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学习,精心做好准备,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正阳县、西平县、平舆县、泌阳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