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红色景区免费游无线网络免费用

2019-07-24 10:19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修订草案规定:省人民政府应当加快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以华夏历史文明为基础,整合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等古都资源,打造古都文化旅游品牌;此次修订草案针对民宿旅游这一新兴业态作出规定:城乡居民可以利用自己拥有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住宅,为旅游者提供民宿旅游服务。

《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提交审议

旅游集散地、景区等场所应当为旅游者免费提供无线局域网接入、智能导游、电子讲解、信息推送等服务。

7月22日,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获悉,提交大会审议的《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对现行的《河南省旅游条例》进行全面修订。修订草案共98条,针对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民宿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以及近年来公众关注度高的不文明旅游、旅游门票价格等问题作了详细规范。

国家机关应带头带薪休假

世界很大,想去看看,双休日两天时间怕不够?修订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依法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创新带薪休假方式,推动旅游业发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应当带头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当加强劳动保障监察,保护企事业单位职工带薪休假合法权益。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

此外,修订草案着眼于为旅游者提供基础性公共服务进行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设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实行旅游市场信息化监管,免费向社会提供景区、路线、交通、气象、客流量预警、食宿、安全、医疗急救等公共信息、旅游法律知识和文明旅游等咨询服务。旅游集散地、景区等场所应当为旅游者免费提供无线局域网接入、智能导游、电子讲解、信息推送等服务。

擦亮名片支持民宿发展

如何让“老家河南”这张中原文化旅游的名片更美更亮?修订草案规定:省人民政府应当加快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以华夏历史文明为基础,整合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等古都资源,打造古都文化旅游品牌;以少林功夫、太极拳等为载体,打造中国功夫文化旅游品牌;以黄帝故里、姓氏文化等为依托,打造世界根亲文化品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依托世界遗产、古城古镇、传统村落、名人故居故里等组织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

旅游不住宾馆而选择更具特色的民宿,成为不少自助旅游爱好者的选择。此次修订草案针对民宿旅游这一新兴业态作出规定:城乡居民可以利用自己拥有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住宅,为旅游者提供民宿旅游服务。从事民宿旅游经营,应当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遵守国家和本省有关民宿旅游管理的相关规定。

 公共景区票价将逐步下调

有没有景区可以免费参观游玩?有!草案规定:红色旅游景区应当免费向公众开放;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应当逐步降低门票价格,并应当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身高低于140厘米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实行免票,对人民教师、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以及全日制大中专学生实行半票。

此外,为加强对古村镇、古街区、古民居的保护,修订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禁止拆除、毁坏一百年以上的或者具有特定历史价值的建筑。(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