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代国玉:做一头扛起生命健康之重的“牛”

2019-07-25 15: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爱学习,做一头不断提升素质的“牛” 2003年前,全县尚未有一台螺旋CT,复杂点的患者须转送至驻马店、南阳等地检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极不方便,为改变这一现状2003年11月,代国玉孤身前往广州军区总医院学习先进的螺旋CT诊疗技术,回院后成为医学影像科学科带头人,在影像天地...

本网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褚红梅

代国玉1

2001年5月,他进入泌阳县人民医院工作。他精益求精先后在广州军区总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

2015年10月,他奉命组建泌阳县人民医院介入科……

他就是泌阳县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代国玉。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始终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忠于社会主义医疗事业。从事医疗一线工作18年间,他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医疗核心制度,遵守技术操作规范。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不做损害患者利益之事。在医疗一线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代国玉2

讲奉献,做一头彰显党性的“牛”

参加工作以来,他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2012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模范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天天坚持早上班迟下班,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随时有急诊会诊都会看到他的身影。大年三十晚上抢救产后大出血的产妇;凌晨一两点抢救急性卒中的患者,风里雨里只要病人需要他总能冲在最前方。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需求,2010年在条件匮乏下,他顶着高辐射,在数字胃肠机下开展介入工作。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他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爱学习,做一头不断提升素质的“牛”

2003年前,全县尚未有一台螺旋CT,复杂点的患者须转送至驻马店、南阳等地检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极不方便,为改变这一现状2003年11月,代国玉孤身前往广州军区总医院学习先进的螺旋CT诊疗技术,回院后成为医学影像科学科带头人,在影像天地孜孜以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尚的人文素养,在螺旋CT诊疗技术方面成绩斐然,带领放射科成功开展泌阳县首台螺旋CT诊疗技术,方便了患者的检查需求。

代国玉3

介入手术是一项微创手术,小创伤治大病,为进一步提高介入诊疗技术,让更多老百姓受益,2012他前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回院后由于技术的成熟和组织的信任,2015年他作为学科带头人奉命组建介入科。

2018年随着国家对脑卒中危害的重视,一些大城市如火如荼的开展了卒中中心的创建工作。成功救治一名卒中患者,不仅是救人一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减少了一份社会负担,做为一名介入人,代国玉感觉自己责无旁贷。2018年4月,他再次踏上学习的征程,前往省人民医院学习急性卒中的介入诊疗技术。

2018年11月,该院成功自主完成了首例血管内支架取栓术,看着濒死的患者,经过积极开通血管取出血栓,重新站立起来,并实现了“战胜卒中,再立人生”的目标,做为一名医者,他由衷的感到自豪。

多锤炼,做一头干好工作的“牛”

作为科室负责人,他在工作上对大家严格要求,但生活上对科室成员关怀备至、呵护有加。近几年来,多次与医院后勤沟通,完善值班室配备,尽量为值班医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凡是科室成员生病住院,他都会及时看望慰问。细微之处见真情,他的以身作则,让大家工作起来配合默契。

在医疗工作中,不管病人的地位高低、贫穷或富有,不管是陌生人或朋友,他都会一视同仁精心诊治、及时救治,多次退还患者家属交的电话费、红包等,保持了医院的良好形象,并向社会展示了该院医务人员的人文主义精神。

时至今日,他带领科室年完成外周手术500余台。救治了大批危急重症患者,比如产后大出血、大咯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等等;并获得了广泛的社会效益,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他都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

代国玉4

重实践,做一头开拓进取的“牛”

2019年5月,一女性患者陈某,产后大出血,出血量达2000ml以上,患者全身苍白、皮肤湿冷、休克,生命垂危。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急诊进入介入科,代国玉带领团队紧急待命,吸氧、心电监护、检查及配血、补液、抗克等工作迅速展开,分工协作,争分夺秒通过50分钟的生死抢救,使患者转危为安。

“抢救是和死神赛跑,从死神手里争分夺秒,慢一分或许慢一秒,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人命大于天,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懈怠。”代国玉这样说道。

18年,他始终坚守在救治一线,不同的岗位,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为己任,以较强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求实创新精神,忠实履行一名医务人员的工作职责,带领全科人员不断进取,开展外周综合介入新的诊疗项目20余项!

在他的带领下,全科室人员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在短短的几年内使泌阳县人民医院介入工作有了明显进步,大大提高了泌阳县人民医院社会满意度和知名度。2018年更是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介入科大力配合心内科、神经内科一举创建了泌阳县第一个国家级胸痛中心、国家级示范性卒中中心,减少了胸痛和卒中患者的致死率和致残率,挽救了无数个家庭。提起他,百姓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