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拐子杨村 党旗引领奔富路

2019-07-26 10: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提起拐子杨村,总让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全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董事长、被誉为“农民工司令”的张全收。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宋永亮

提起拐子杨村,总让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全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董事长、被誉为“农民工司令”的张全收。

12岁因贫辍学,15岁离开家乡外出打工,一番打拼之后,正值人生壮年的张全收,带着报效父老乡亲的赤子情怀,毅然决然挑起了带领乡亲共同奔小康的担子。

2008年,对于张全收来说是人生的又一转折点,这一年,全村党员、群众选举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面对父老乡亲的信任和期待,张全收感到肩头担起一份沉甸甸的压力与责任。从那时起,他就把抓党建、建班子、带队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定期举行“三会一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意识,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使村“两委”的决策更接地气、更好实施;坚持以“双推双评三全程”标准发展党员,让村党支部凝聚力、带动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庄挨庄,户靠户,党员跟着党支部”。伴随着拐子杨村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发挥,拐子杨村的风气越来越正、工作越来越实、成果越来越多。2018年,拐子杨村被评定为上蔡县的“六面红旗村”。2019年,拐子杨村又被表彰为上蔡县和驻马店市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怎样让全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殷实的小康生活,让贫困群众早日拔掉穷根奔向富路?拐子杨村“两委”班子把产业发展作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牛鼻子”来抓,不失时机地推进多类扶贫产业大发展。

2016年,张全收自筹资金100万元成立盛顺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8座扶贫蔬菜温棚,无偿交给村里作为集体经济项目,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

2017年,该村积极争取相关资金150万元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公司,每年村集体可定额分红15万元。

此外,该村还积极发展花木种植,并利用林下空地分配给贫困户套种各种经济作物;引进箱包加工扶贫项目,让留守妇女、贫困户有了就业机会。

依托全顺人力资源公司,拐子杨村对村里有外出就业意向的村民进行免费技能培训,并安排他们外出转移就业,促进就业脱贫。

2017年,拐子杨村一举甩掉穷帽子,实现了整村脱贫。脱了贫的乡亲,对居住环境的不断提升改善有了新的追求。

近两年,在改善村容村貌方面,拐子杨村新修道路3公里,村内主干道已全部清障绿化,13个坑塘全部进行清淤治理,全村新安装路灯170盏。干净整洁的村中街道,规划整齐的村民房屋,格调温馨的墙体彩绘,设施齐全的村民文化广场,绿树红花装点的拐子杨村,处处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为在全村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拐子杨村积极募集孝善基金,并每月举行文艺演出活动,组织部分在家的村民包饺子,为全村65岁以上老人举办一场集体饺子宴。

“争当好家庭、争创红牌子”。该村按照上级要求,以开展各类好家庭评选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智志双扶”。共有7个家庭被评为勤劳致富模范、6个家庭被评为尊老爱幼模范、17个家庭被评为教子有方模范、3个家庭被评为热心公益模范、2个家庭被评为助人为乐模范、4个家庭被评为勤俭持家模范、6个家庭被评为和谐家庭模范、3个家庭被评为美丽庭院模范、2个家庭被评为创业有成之家、4个家庭被评为事业有成之家、6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同时,该村还为22户党员家庭悬挂共产党员家庭红色标牌,并为勤俭一生的一个老人悬挂勤俭老人之家红色标牌。至目前,全村悬挂红色标牌的家庭106户,占全村总户数的五分之一。

“未来不是梦,明天会更好。”张全收说。今后的日子里,他将会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将拐子杨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让村民生活得更加开心、幸福。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