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田保安退伍不褪色 返乡创业报桑梓

2019-07-29 09: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田保安一直没有放弃梦想,凭借着在军队锤炼的毅力和一颗对家乡人民的赤子之心,他再次回到正阳县陡沟镇尚田村。田保安根据本村水资源丰富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要求,通过种养示范基地发展绿色产业,引导贫困户加入,共同富裕,达到双赢。

    田保安在自己承包的鱼塘里撒鱼食。

记者 张新理 陈岩 通讯员 田金先 文/图

7月24日,气温高达36℃,位于正阳县陡沟镇尚田村的正阳县田丰农业农民种植合作社却一片繁忙景象,合作社工作人员有的在给花木锄草、有的在往鱼塘撒食、有的在清理虾塘杂草……

见到笔者前来,一位个头偏高、看上去十分干练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他就是正阳县田丰农业农民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退伍军人田保安。

田保安和所有男孩子一样,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1982年,他应征入伍,3年的军旅生活磨炼了田保安。1985年,田保安从原武汉军区退伍回到正阳县陡沟镇尚田村。退伍后,田保安没少“折腾”,先后在广州、深圳、浙江、驻马店等地做过销售,开过不锈钢装饰店、广告公司……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没有稳定下来。田保安一直没有放弃梦想,凭借着在军队锤炼的毅力和一颗对家乡人民的赤子之心,他再次回到正阳县陡沟镇尚田村。2016年,田保安先后投资40余万元创办农业生态园,经营苗木花卉、水产养殖、工程绿化等,吸纳30多名贫困村民就业,年收入30万元。

当时,田保安承包的砖窑场杂草丛生、瓦砾遍地、坑坑洼洼,他发扬军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勇于拼搏、不服输的韧劲,没日没夜的苦干平整出50余亩土地,加以改造成5个水产养殖大塘,投放鱼苗30万尾,年收益15万元;引种香樟、海棠、红枫、红叶李、红叶石兰、美国红火箭、樱花、银杏、冬桃等近千种苗木,产值80余万元。田保安根据本村水资源丰富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要求,通过种养示范基地发展绿色产业,引导贫困户加入,共同富裕,达到双赢。在他的引领下,尚田村村民纷纷利用荒废的坑塘放养鱼类和小龙虾。目前,尚田村从事虾养殖18家,面积达500余亩,年销鲜虾5万余斤,产值达80万元,产品销往周边城市及韩国、日本等地。

在驻马店市、正阳县大力开展全民植树“创森”工作的号召下,田保安本着经济发展、环境优美、乡村文明、社会和谐、绿色园林为目标,无偿提供优质苗木1.8万株,让全村8条主干道实现一树一花的配套。现在的尚田村繁花似锦,在农作物的衬托下,好一派田园风光,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退伍后,我不靠国家、不找武装部,靠自己闯出一片天地。现在家乡创业环境这么好,我有信心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相信以后致富的路子会越走越宽广。”谈起未来的发展,田保安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